2016年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前景分析报告

2015年12月17日10:48   教育专栏  作者:爱生活推荐  

  “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还能持续增长多久?”

  这是几年来许多业内人士都在讨论的问题,也是更多买房卖房人共同感兴趣的话题。

  现在我们不妨就以多伦多为例来具体分析说明,那么,为什么偏偏是多伦多呢?因为,她最具典型性和代表性!

  根据2015年最新数据显示,多伦多人口数量已突破600万,而这其中,国外投资置业者就占据了2013-2014年度人口增长的三分之二。

  人口的快速增长对多伦多本地的经济而言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房价必定还会随着人口的大幅度增长而上升!

  那么,多伦多吸引全球投资者的原因究竟在哪里呢?

  一、地理条件天然优越

  多伦多气候温和,四季宜人,属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什么是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就是地中海啦!想想那蓝到醉人的海湾,一年四季温暖的阳光,想想意大利和希腊,您就明白了!而加拿大另外的城市,一如渥太华、蒙特利尔等,漂亮是漂亮,但是冬天的雪厚得化不掉。这就是为什么多伦多常年盘踞在宜居城市榜单前列的原因。

  2016年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前景分析报告

多伦多市区夜景

  二、城市氛围和谐安逸

  多伦多教育十分发达,这一点,对于尤其重视教育的我们国人来说,是极具吸引力的。这里的华人社区也是北美最大的华人社区之一,在异国他乡,见到听到的都是自己最亲切最熟悉的面孔和声音,哪里会有漂泊异乡的感觉?而且多伦多经历了百年的华人开拓,已经成为了当地稳定的社会力量,绝少会发生什么歧视之类的状况。所以,华人要来加拿大,首选就是多伦多,已经成为共识。

  三、世界最佳宜居城市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最新公布全球宜居指数,加拿大的多伦多被评为世界最宜居城市,而在此方面一向骄傲的温哥华,因其高昂的房价对生活成本造成的巨大影响并未出现在世界最宜居城市名单中。最佳居住城市的评比要考虑的是生活成本、商业环境、民主指数和食品安全等。

2016年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前景分析报告

多伦多近郊湖泊众多

  四、世界最佳求学城市

  加拿大学生最普遍的教育问题就是教育成本的承受能力,大多学生需要从政府贷款进行学业,这就使得学生的学习和工作压力都相对较大。但由于安省政府对于高等教育的出资阔绰,多伦多在国际的排名相较于温哥华又要略胜一筹(排名第9)。

  除了类似多伦多大学及在加拿大教育排名一直领先的大多伦多地区的公立学校教育局、教会学校教育局之外,多伦多更有如:UCC BSS Havergal 等大名鼎鼎的贵族私校。

2016年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前景分析报告

多伦多某著名女子私校宣传图

  良好的教育环境无疑是吸引人口的中坚力量!

  五、多元化现代化城市

  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多元文化的城市,当地居民来自100多个民族,讲140多种不同的语言,有5个唐人街、2个意大利区,还有希腊街、印度城、韩国城、犹太人市场等等。除了泛美运动会外﹐今年亦是多伦多电影节踏入第40年的里程碑﹐本月北美五大国际车展之一也将回归,这些都大大增加了这里的吸引力。

  六、全球最具活力城市

  2013年底,国际性的活力城市指数组织在依据青年人就业率、数码上网便利程度、公民参与度、多元化、治安、文化活动及饮食等16个项目,对全球25个著名城市进行评估后,将多伦多选为第一名。

  七、国际金融中心城市

  加拿大银行体系总部位于多伦多,被世界经济论坛连续六年评为最完善的银行体系。多伦多的金融服务业规模为加拿大最大,在北美地区增长速度最快。该行业雇佣人数超过222,400人,对多伦多地区GDP的直接贡献为14%,间接贡献为7.9%(多伦多市政府,2012年)。

  除此之外,今年刚刚在多伦多落户的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使得多伦多的多元化金融市场前景更是越显明朗,将吸引更多投资者投资多伦多房产,济学家预测未来房产供不应求的现象可能推高多伦多楼市,至2017年房价还将飙升17%。

  看完上述的分析,多伦多吸引全球投资者的原因想必您已经找到了吧。

  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这个生机勃勃和同样商机勃勃的房地产市场————

  在大多伦多区域经历10年的涨幅后,很多人认为阶段性调整甚至崩盘即将来临。然而事实上,我们如果继续关注SNLR(销售与新盘比)和MOS(库存指标)我们会发现,现在,仍旧是卖方市场,由于供求仍然偏紧。我们都了解,一个理性的市场价格是供求关系的一种反应,未来的GTA市场在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出现整体性大跌。熟悉北京上海房地产市场的人们应该了解,从十多年前“专家”们就一再笃定的房地产泡沫还是没有出现,因为供求关系摆在那里,一直持续的上涨还将继续。

  每逢年末,来自各大权威机构的各项统计数字都会接踵而至,知名房地产公司RE/MAX12月10日公布了2016年加拿大房地产预测报告,该公司预测明年加国房地产价格仍将上扬!

  该份报告中特别强调指出,多伦多房市在2015年经历了供不应求,买家竞价的热络一年,尤其独立屋更推高了房价,令今年多伦多房价升高一成,为62万2150元。而正是由于独立屋存量不足的状况并未改变,RE/MAX预测2016年多伦多房地产市场仍将上涨,虽然低于2015年涨幅,但也将上涨5%至65万3000元。

  那么,促成这一切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不妨按照符合国人的思路来聊一聊————

  先说政治:号称史上最帅的年轻总理特鲁多胜选的原因我们可以不知道,但是作为将要在多伦多买房的人,而且是华人,您就必须要对这次大选对房价的影响有足够准备。这里面与我们关系最大的就是移民[微博]政策,与保守党相比,自由党降低了移民的门槛,想要搞好与中国的关系,这是最大的利好!

  再说经济:自由党政府上台将继续刺激发展经济,并承诺未来一两年开支一亿加币,并不会影响加拿大经济的总体状况。分析人士会看经济增长的数据,预算赤字,以及自由党的开支,国民生产总值和债务的比率将会继续下跌,也就是说国际投资者会因此受益。所以对买房者来说,海外投资仍然是利远远大于弊。

  还是来用具体数据说话比较有针对性,下面是多伦多11月份房地产情况总结————

  多伦多地产商会(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TREB)上周发布报告指,今年11月透过大多伦多区“多重放盘系统”(MLS)成交的房屋数字显示,房屋挂牌的数量比去年同期亦有增长,但增幅不及销量,表示供应量仍趋紧张,特别是独立屋(别墅)、半独立屋(双拼别墅)及镇屋(联排别墅)等低层单一家庭住宅类型的情况更严重。数字显示,多伦多市内独立屋(别墅),在所有地区各类型房屋中供应最紧张。此外,虽然新公寓的完工量和待售数量都在增加,但是大部分新增公寓都已经被市场所消化,所以新公寓的储量不增反减,而且价格也出现了上升。

2016年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前景分析报告
多伦多某民居后院

  租赁市场出现了一种趋势,随着全国对于可负担性的担忧持续增加,越来越多的多伦多家庭选择租房而不是买房。在火爆的房市中,长期租赁开始被认为是稳妥的选择,颠覆了传统的置业观念。永久租客成为了一个不断扩大的新群体,虽然这在蒙特利尔并不少见,但是这个趋势将在全国蔓延并创造全新的市场机遇。独立屋在涨价的同时,因为有了这一批永久的租客的崛起,接下来的几年,投资公寓也将会是一个新方向。

  多伦多地产局局长Mark McLean宣布GTA地区11月份通过MLS系统房屋交易量为7,385套, 同比去年增长14%,是史上最好的11月。报告同时称2015年头11个月房屋交易量高达96,401套。房屋价格综合指数增长了10.3%。房屋销售均价增长了9.6%到$632,685,其中增长最迅速的当属独立屋(别墅),半独立屋(双拼别墅)和镇屋(联排别墅)。

  我们不仅看到破纪录的11月,而且2015年只剩最后一个月,已经看到TREB市场年总销售量破纪录的一年。年复一年GTA地区所有房型销售量都增长了, 源于第一次买家和长久持有房者对买卖房屋的刚性需求。

2015年11月房屋销售量和均价

2015 2014

销售量 均价 销售量 均价
多伦多 2863 $654,221 2641 $616,241
GTA其他地区 4522 $619,050 3835 $550,825
整个GTA 7385 $632,685 6476 $577,502
2015年11月房屋类型销售

销售量 均价

多伦多 GTA其他地区 整个GTA 多伦多 GTA其他地区 整个GTA
独立屋 901 2550 3451 $1,018,621 $762,326 $829,241
半独立屋 297 467 764 $750,608 $504,928 $600,435
镇屋 298 851 1149 $549,649 $460,274 $483,454
共管公寓 1351 573 1924 $415,316 $315,223 $385,506

  最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话题拿来与您分享————

  刚刚由名誉研究所公布了2015国家名誉排名,此排名是根据各国名誉在全球范围内的感知拟定的。由八国集团(指八大工业国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及俄罗斯的联盟)超过4.8万人参与对55国排名进行在线调查,共有16个排名指数,包括科技、有效利用公共资源、社会和经济政策、制度环境和国际事务参与度等。

  加拿大以总分78.1列综合排名第一位,2014年冠军得主是瑞士。北欧国家表现也很抢眼,挪威以77.1分列第二位,瑞典76.6分列第三,美国未能进入前20。

  加拿大不仅是枫糖和冰球之国,现在还可以自豪的宣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受人尊敬的国家。这是加拿大五年来第四次荣登高位,只有去年排在了瑞士之后。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只排在了第13位,而美国尽管在奥巴马政府治下看上去很稳定,但还是连前20名都没进入。俄罗斯由于乌克兰危机和占领克里米亚,声誉走向反面。

  一个国家的声誉与它的大小和权力没有必然的联系,更多的则是与国民的总体幸福程度息息相关。

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多伦多 加拿大 房地产市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