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奇葩校名:哪所知名大学名字最野鸡?

2016年02月17日10:23   教育专栏  作者:留学杂志  

  出国留学[微博],最怕遇到“野鸡大学”,名字听起来很霸道,但却是徒有其表,最终误人子弟。但与之相反,有很多国外的知名高校,因为翻译和文化等原因,拥有一个非常奇葩的中文校名,常常被不明真像的学生和家长[微博]误解,白白错失了申请的机会。

  哪家知名大学的名字最“野鸡”?

  卧龙岗大学(Wollongong University)

  当时听到这个名字一头黑线,是诸葛亮的母校吗?后来得知了校名的来历,才发现是够任性!由于卧龙岗是海边城市,澳洲土著人生活在这边,觉得这里海浪声音有够大,每天发出wol!lon!gong!的海浪声,于是这地儿就叫介个名字了!其实这个学校在澳洲排名不错哦!

  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提这个学校是因为,我到现在看到名字还是不自觉的产生错觉:和宗教有关系吗?……明明是全美top20的牛校。

  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

  我们高中班上第一的同学去了这里,我爸一直费解第二名都去了厦门大学[微博],为什么第一名还要去西安读书?而且去西安还是去西安大略大学而不是西安交通大学[微博],其实这是一所来自枫叶国加拿大的高校。

  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

  第一次听说的时候以为是佛学院。后来有朋友去了才知道详情,感觉要升天了!but,据说全校WiFi覆盖,就是大门比较小。

  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

  山东德州人都没听说过他们那里还有这么一个学校,德州只有师范和商校好一点。

  宾州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全称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一半人觉得我们是宾大,一半人觉得我们在山东。by the way,学校还是很好哒!

  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听名字像流放犯人的,真相是世界上最好的25所设计学院里面排第一,力压耶鲁,麻省理工,SAIC等王牌学校,同时也是全美排名第一的艺术学。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BU(Stony Brook University)

  满学校贴的都是大写的SB,有一种每天被打脸的感觉。嗯,虽然我们学校不算好,也出过个杨振宁老先生。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名字听上去像个失败的战役。我们不在法国,滑铁卢也不在法国。我们在加拿大,滑铁卢在比利时。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HR:你在美国那个学校留学?

  学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HR:我们是跨国大企业,不招分校的

  卡内基美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大部份人听完后总与心灵鸡汤大王卡耐基搞混,并迅速产生继续教育学院的印象。

  这个学校你知道吗?——马萨诸塞理工学院

  绝对不是美国的理科二本学院,人家可是大名鼎鼎的“麻省理工”哦,只是这名字……

  还有一些让人捧腹的校名,原本一个好学校就要淹没在人海了……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怎么这么长……这是从哪个村里来的?)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这是什么?教会学校?名字怎么这么饶舌?)

  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 (怎么听怎么像中东人的学校)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 (分校怎么回事?)

  东北大学[微博](东北好啊,北大仓)

  西北大学[微博] (到西部拓荒去了)

  埃默里大学 ( 翻译出来的汉字太别扭)

  达特茅斯学院 (这是美国的学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滑铁卢大学 野鸡大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