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国外对中国有这么多误解?

2016年03月22日10:55   教育专栏  作者:移民海外大家谈  

  其实随着中国的发展和强大,外国人不可避免的对中国产生了许多误解,比如中国的东西质量差,吃很多怪怪的东西。但外国人也在讨论为啥会对中国人有这么多误解,外国人是这样说的。  其实随着中国的发展和强大,外国人不可避免的对中国产生了许多误解,比如中国的东西质量差,吃很多怪怪的东西。但外国人也在讨论为啥会对中国人有这么多误解,外国人是这样说的。

  外国网友Kris Lim:

外国网友Kris Lim:外国网友Kris Lim:

  我觉得外国人对中国的误解可能是基于媒体的报道和错误的假设,很显然中国承受了世界上大部分的误解。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尽管很多人能说普通话,但还是存在着许许多多的方言。有很多媒体关于中国的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很多人的潜意识(一个人的家人,朋友或同事)里留下了这样的印象,他们看到的中国是这样的:

  中国产品是劣质和不安全。虽然有足够多的真实事件支持这种观点,但许多人没有意识到劣等商品生产正是因为外国人希望以低档商品的价格来购买他们。中国制造商被要求生产低成本的产品,所以他们生产低成本产品!如果你付给他们生产iphone,他们将为您生产iphone。尽管中国的高铁出了事故,但另外三起死亡人数最多的事故发生在德国,西班牙和法国。而鉴于中国的高铁的速度,毫无疑问是最伟大的创造。

  中国正在窃取我们的制造业就业机会。相比发达国家的人,中国人愿意以更低廉的工资工作更长时间,你可以想他们很需要金钱,但不能说他们是一个小偷,除非你想到更有效率的机器来替代他们。

  中国人吃狗和其他恶心的东西。是的,一些中国人吃狗但绝大多数只是不吃它。越南,韩国人,甚至一些农民在瑞士的农村地区也吃狗。其实中国以外的地区的食物如Casu marzu(臭奶酪),Rakfisk(鱼发酵长达一年),Smalahove圣诞节(煮羊头)等,也令我们大多数人反胃。

  与其说媒体报道的不是事实,不如说他们报道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用一部真相来表示中国所有人都具备负面特征。

  外国网友Alexander Tee:

外国网友Alexander Tee外国网友Alexander Tee

  我同意Kris Lim的看法,人们往往过于轻率。我认为发生误解的原因是因为他们不了解中国。

  中国是一个拥有13.5亿人口的国家。这意味着,即使只有1%的人口表现某种方式,仍有1350万人。你知道哪些国家有大约1350万人吗?这其中的一些:

  荷兰(1690万)

  比利时(1120万)

  希腊(1070万)

  葡萄牙(1030万)

  瑞典(980万)

  然而你经常看到这样的问题:“中国做X”或“为什么中国人就像X”。

  另一方面,媒体喜欢倾向选择关于中国的负面新闻。人口13.5亿人,又不是很难找到有关中国的负面的东西。统计学显示人成为杀人犯的可能性小于0.0002704%,比例很低,甚至不是重要的,除非你是做天体物理学。

  顺便说一下,中国不只有13.5亿人,有13.57亿人。我遗漏了7,因为它看起来很尴尬。但话又说回来,“7”,这是700万人可以填充这样的国家:

  瑞士(820万)

  保加利亚(710万)

  塞尔维亚(710万)

  芬兰(540万)

  斯洛伐克(540万)

  挪威(510万)

  所以下次当你在你的城市有一个中式快餐,认为这是一个充满异国情调的食品,再想想,你是外来的。

  外国网友 Guillermo Cedeno:

外国网友 Guillermo Cedeno:外国网友 Guillermo Cedeno:

  好吧,让我这么说吧。

  如果一个中国人说我了解中国,就会笑倒像一个中风的仓鼠!

仓鼠仓鼠

  基本上,你找不到任何中国人那么大胆的宣称他/她知道中国。所以任何声称他们了解中国的外国人,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无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