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英国:运动鞋走进办公室

2016年11月07日10:22   教育专栏  作者:BBC英伦网  
1

  上下班高峰的伦敦,随处可见为了走路方便,穿着办公室正装脚下踩双运动鞋的人们,这些运动鞋到了正式场合会全部换成高跟鞋或是皮鞋。

  如今时尚风刮到了运动休闲,于是办公室里也有了运动鞋的踪影,而且被视为时髦穿着。时尚专栏作家阿姆斯壮说:“休闲运动穿着是十分显著的时尚装扮。”

  晨跑时间,伦敦著名的斯隆街上,穿着运动紧腿裤、运动鞋和卫衣的时髦女生比比皆是,她们看似裸妆却个个精致。可别小看了大象灰卫衣、运动紧身裤和彩色运动鞋,香奈尔、芬迪、纪梵希、古驰应有尽有,这样的“工装”组成了当下最热的运动风时尚。

  耐克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说:“运动紧身裤将成为新一代的牛仔裤。”运动品牌设计师赛利·迪克森表示:“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们,放弃穿牛仔裤而是运动健身裤去吃周末中午饭,告诉我们时尚潮流正在改变风向。”

  根据NPD数据调查,2015年英国运动服销量高达45亿英镑,比2013年增长了23%。Mintel调查显示,跑步鞋是最畅销单品,但绝大多数购买者表示买跑步鞋并非为了运动健身。

2

  健身热潮也影响着忙碌的上班一族更加青睐运动鞋。

  Net-a-Porter网站专门设立了运动装一栏,Gap也加了自己的下限品牌GapFit,加拿大运动品牌Lululemon进军英国,目前为止已经开了9家分店。

  虽然大热的健身运动着装,在大多数时装达人那里还是停留在表面,单纯为了时髦而穿。但是时尚风向的改变,还是体现了人们对于健康生活方式的关注和渴望。

  明星杰西卡·阿尔巴专门建立了健康生活方式的公司,产品包括有机清洁剂、婴儿纸尿裤等等都是当下最被关注的健康焦点。

  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在全球拥有3.4万亿美元的价值,是医药业的3.5倍。

  再来看这回跟风的时尚,没凖健身房着装继运动鞋之后,有望在办公室继续蔓延,成为真正的工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运动鞋 办公室 英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