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答:解锁英国酒吧文化

2016年11月03日10:07   教育专栏  作者:BBC英伦网  
Image copyrightTHINKSTOCKImage copyrightTHINKSTOCK

  问:来英国前常常听说英国的酒吧文化,那么和国内相比,英国的酒吧文化是什么样子的?

  答:在英国留学[微博],酒吧是自然而然就会接触到的。周末相约喝一杯,完成作业、考试喝一杯,有球赛了一起约酒吧,结束一天的工作也会去酒吧放松一下。

  这就是英国人的习惯,即使你出国前从未去过酒吧,到英国后你也会慢慢地融入进去。

  在国内,很多人对酒吧的印象感觉不太好,会认为那是不太安全的地方。而在英国的生活里,去酒吧就像中国人聚会吃饭唱歌看电影一样,很普遍,很平常。

  而且只要你是和朋友结伴,而不是深更半夜的独自醉酒,其实没有那么危险混乱的。

  英国的酒吧分为pub、bar和club。Club和国内酒吧类似,但开放时间会更晚。Bar和pub类似,偏向于喝酒聊天。

  有时候酒吧里没有座位,即使外面寒风阵阵,也能看见许多穿着西装的英国人站在酒吧外,拿着一杯啤酒和朋友聊天,这是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

  英国酒吧文化有着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所以很多酒吧并不是身处现代的建筑中,而是藏身在颇具年代感的古建筑中,酒吧里面有很多壁画、徽章、古朴的内饰。

  在这里你会看到20岁左右的年轻人,也会遇到已经花白头发的老爷爷,大家很自在地一边小酌一边聊天。

  英国酒吧的酒类品种很多,啤酒、果酒,还有不包含酒精的果汁和气泡酒。刚到英国的同学可以听当地人或调酒师的推荐,看看自己喜欢哪款。

  在很多人印象中,外国人都比较开放。但在英国的酒吧,如果你看上去像25岁以下的,就必须出示ID,就像去超市买酒一样。

  在没有ID的情况下,你就会被高大威武的保安拦在外面。

  而且,如果你在酒吧喝得过多,晕眩得已经手舞足蹈,为了安全考虑,保安可能会请你出去并嘱咐你身边朋友带你回家。

  在酒吧中被搭讪也很常见的事,但如果你明确表示拒绝,不愿意继续交流的话,对方还是不会死缠烂打的。

  和中国劝酒文化不同,在英国,大家不会要求对方必须喝多少酒,每个人喝酒的量都是随自己的意愿。一般情况下,大家都是各买各的酒,或者轮流买酒。

  在球赛期间和朋友相约酒吧看球是非常有意思的,大家穿着支持的队伍的球衣,拉着横幅,挤挤攮攮的,一会吶喊,一会唱歌,一会吐槽……即使你不懂球,也可以去感受感受。

  但得注意,如果你支持西班牙的,千万别走进支持葡萄牙队伍的酒吧里。

  不过,虽然英国的酒吧文化很有意思,但这里也有众所周知的足球流氓。他们会撒酒疯,也会打架闹事,这是需要特别小心的。

  另外,英国大多数大学院校里都会有酒吧,常常还会办不同的主题派对。

  如果担心外面的酒吧不安全,或者太晚了没有交通工具,可以直接参加校内的酒吧活动,不仅安全,还能认识更多的同学。学校周边的酒吧,90%都以学生为主。

  每个城市里也会有专门面向学生开放的酒吧。

  总之,如果你在英国留学,一定要体验一下这里的酒吧,不然就不算真正去过英国喔!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英国 酒吧 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