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英伦:伦敦城里的田园梦

2016年11月11日13:48   教育专栏  作者:BBC英伦网  
Image copyrightGETTYImage caption伦敦金融城金丝雀码头附近的麦塞特农场Image copyrightGETTYImage caption伦敦金融城金丝雀码头附近的麦塞特农场

  说到伦敦的城市印象,我想很多人会很自然地将它和大都市,时尚,以及繁忙等词语联系在一起。然而事实上,在伦敦城里散布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农场,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里。农场的存在,为这个“冷酷”的城市增添了很多绿色景观外,也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城市农场

  记得第一次意识到伦敦有很多绿地的时候,是在一次从外地飞回伦敦的班机上,当时坐在机窗旁边的我,从空中俯瞰伦敦城,除了可以清晰看到它的标志性建筑外,也深深被这个有众多的植被和绿地覆盖着城市所吸引。

  在伦敦生活一段时间以后,我也渐渐爱上了周末去周边农场或是去近郊游玩的生活。记得第一次接触到伦敦的城市农场是在2012年,当时在哈克尼(Hackney)举办了一场露天音乐会,我跟朋友们因为这一次的演出,才知道了哈克尼农场。据说这个建于八十年代的农场是伦敦知名度最高的农场,因为它地理位置处在离市中心不远的地方,交通便捷方便到达,所以深受大家喜爱。

  同样广受欢迎的,还有位于伦敦金融城金丝雀码头附近的麦塞特农场公园(Mudchute Park and Farm),据说这是欧洲最大的城市农场,是伦敦人周末的好去处。这里农场的参观是免费的,而且农场里有饲养动物和家禽,可以让小孩子们跟动物玩耍外,农场里也会定时开办一些陶艺课程,你可以提前报名参加,这里很合适周末的家庭日活动。

  都市人的市集花市

  同样适合周末家庭日的还有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周末市集和花市市集。除了大家都很熟悉的博罗市场(Borough Market)、哥伦比亚路花卉市场(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外,伦敦城里大大小小的市集数不胜数。

Image copyrightGETTYImage caption哥伦比亚路花卉市场Image copyrightGETTYImage caption哥伦比亚路花卉市场

  我自己最喜爱的市集之一是位于南岸中心的一个小型农夫市集。有时候,我会跟朋友花上一下午时间去英国电影协会(The British Film Institute, BFI)看看电影。电影散场出来后,我们喜欢在这个小市集里逛逛。虽然它很小,但却总能找到很心仪的食物,和味道不错的咖啡。

  每次最吸引我的都是那个咖啡摊位,因为摊主总是很热情的跟你介绍本周精选,介绍从不同产地引进的咖啡豆,你可以试喝不同种的咖啡后,再决定买哪一种,如果你实在很喜欢,你也可以挑选你喜爱的咖啡豆带回家。

  另外,这个市集也有卖新鲜的食材,有新鲜的芝士和香肠,如果你没有打算在市集用餐,那你也可以买些新鲜食材回家烹饪。我喜爱这个市集的原因是它比较方便,位于市中心,有时候回家路上经过它时就可以顺便在此买菜回家,不像其他市集一样,需要专程搭车前往,尽管它小小的,选择不像其他市集那么多,但它仍然可以满足基本的采购需求。

  大都市的另一面

  伦敦的生活气息浓厚,不似大家印象中的大都市一般。它有它贴近自然,贴近生活的一面。这是我喜爱伦敦的原因。

  伦敦人总能在繁忙的都市生活和“田园梦”里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周末早上,我偶尔跟朋友们去城市农场吃早午餐(Brunch)的时候,可以看到几个家庭的父母们带着小孩们一起来农场玩耍,大人们围绕着餐桌喝着咖啡,吃着早餐,小孩们在周围的草地上尽情玩耍和跑跳。

  有时候,当你坐在农场里,看到不远处伦敦金融城里的高楼大厦,你会对城市里还有如此安静的生活空间感到兴奋,在伦敦,拥有一份“田园梦”并不只是梦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农场 田园梦 伦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