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输了?她赢了她自己!

2016年11月10日10:57   教育专栏  作者:青音  

  1

  美国大选是别人家的事,但是这几天来,它还是通过社交网络引起了我们极高的关注,因为它的剧情比美国大片还要狗血。

  据称,有美国民众说:“今年的大选就像是给你个婴儿,问你是想要烤着吃,还是涮着吃。不管怎么样,这孩子都死定了。”

  如果你走上纽约街头,很多人都会翻着白眼说:“这两个我哪个都不想投。”或者还会有人说:“我投给我自己算了,或者我妈也不错。”

  作为政客的希拉里的嘴脸无疑是丑恶的,但是作为女性,虽然69岁的她,不会再有下一个四年,但是至少她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性总统候选人。在她始终忠实于自己的人生理想、拼尽全力,也要在政坛这个男人的天下里,活出她想成为的自己这一点上,她已经可以为自己加冕了,她是她自己的女王!

  今天被大家广为传播的,除了希拉里和特朗普,还有特朗普的女儿为支持父亲所作的一段演讲。那样地果断干练气势逼人,让人们有理由相信,虽然这一次希拉里输了,但是“她时代”依然是到来了!

  2

  你还停留在“女人得靠征服男人才能征服世界”这样老掉牙的观念中吗?

  别傻了,先来看看现在流行什么样的姑娘:

  小姑娘是什么样的呢?

  《冰雪奇缘》中的爱莎公主——爱莎从小有着点石成冰的特异功能,只要她的手触碰过的地方,就会成片成片的结冰。于是她从小不敢出门,出门必带手套,让别人知道她跟别人不一样,是她最最恐惧的事情。

  但是后来,当她勇敢挣脱束缚,逃离到荒原旷野上为自己筑起一座冰雪宫殿的时候,她淋漓畅快地唱出“Let it go”!

  这句“随它吧”像是一句做自己的宣言,从此要无惧他人目光,要活成她自己想成为的样子,即便是一个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的女子!

  《疯狂动物城》中的兔子警官朱迪——朱迪是个又瘦又小的小女生,但是从小却立志要做一名铲凶除恶的警察。

  在动物城警察局里,她由最初被,对她有偏见的狮子警官,发配到给违章车辆贴条子,到最后终于在狐狸尼克的帮助下破了大案子。这其中是她的过人的胆识、不肯服输的拼劲儿成就了她!

  “Try everything”不仅是一首歌,更是一种开放蓬勃的生命姿态,无惧偏见,勇敢尝试和创造一切可能性,即便是个又瘦又小的女生。

  大姑娘是什么样的呢?

  《欢乐颂》中的安迪——安迪一出场就火力全开,没有小女人的惹人怜,而是拿出大女人的一面在专注和专业地处理解决问题。

  剧中的安迪是个情商、智商、学历和职业身份都极高的女性角色,虽然剧中安迪恋爱的戏份并不少,但是她的形象从来都不是靠男人来定义的。

  甚至到最后,是她主动说出了分手,她的爱情选择,她依就自己说了算!我是我自己的,因此很抱歉,我的人生拒绝被评论也谢绝被围观,即便我是个大龄的单身女性!

  《纸牌屋》中的克莱尔——跟很多躲在成功男人背后的妻子不同,克莱尔是一个要和丈夫并肩作战的女人。

  她清楚自己的欲望,更清楚要如何实现它们,她冷静果断,从不情绪化,甚至没有能被对手捉得住的软肋,她要和丈夫一起奔跑。对待婚姻,她并不是待价而沽钓得金龟婿,而是选择了一支“潜力股”,并引导他、激励他,走向辉煌。

  甚至当婚姻中遭遇出轨的时候,她也同样选择了不委屈她自己!让男人喜欢自己不难,难的是让男人喜欢并且敬佩自己,即便是个婚姻并不完美的女人!

  3

  姑娘们,一定有很多的情感专家教过你,女人不可以太强太能干对吧?于是你自己的争胜心、野心和事业心,连你自己都怕。

  你很小心地把它们藏着掖着,没把精力多花在努力赚钱和工作上,而是花心思去学如何向男人实施心理上的“弱势控制”。用撒娇换资源,拿蠢萌当纯真,这不是女人智慧,这只是手段和小聪明!

  学会跟男人互动和跟男人耍心机是两回事,前者是学会看到性别和思维方式的差异,彼此学会换位思考加强沟通,后者是用放低自尊的讨好或者制造内疚感来拉住关系,好可惜,你本来可以更出色的!

  希拉里曾经说:“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呆在家里烤烤饼干喝喝茶,但是我决定要完成我的使命,那些在我丈夫进入公众视野之前,我就在致力的使命。”

  她不愿意自己的价值被漠视——“许多第一夫人成就非凡,但她们的作为往往被遗忘。”她从小到大一直尽力寻求的是保持自主,维持独立!

  所以,虽然她有一个被全世界都知道的著名的花心老公,虽然她输了大选,虽然她由于政客的嘴脸和“邮件门”事件被太多的人讨厌,但是这依然并不妨碍她成就她自己闪闪发亮的人生!

  3

  时代不同了,女性越来越有着多样的人生选择!你可以选择结婚也可以选择不结,你可以选择生孩子也可以选择不生,你甚至可以选择自己生或者让别人替你生。

  女性不止可以向往“睡美人”和“灰姑娘”,不仅仅可以崇尚“刘慧芳”的隐忍善良、“白素贞”的温柔体贴,你还可以学学希拉里们,如何定义和驾驭你自己的人生,成为你自己想要的样子!

  有个真相是,真正出色的男人,也更会被对自己的人生更有掌控感的女孩子所吸引,这会让他们更有征服欲,因为真正好的爱情,应该势均力敌、并驾齐驱!

  祝福每一个好姑娘,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勇往直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希拉里 独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