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趣闻:“国家圣诞树”有多高级?

2016年12月26日11:25   教育专栏  作者:远方  

  圣诞树是圣诞节的一大标志。在美国,一般过了感恩节,也就是11月底或12月初,人们就开始为圣诞节忙碌。这时无论是公共场所还是家庭,到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圣诞树。圣诞树上的彩灯和挂件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每年都有一个重要的节日活动,那就是国家圣诞树点灯仪式(National Christmas Tree Lighting Ceremony),谁来点亮这棵国家级的圣诞树?当然是总统。这一活动是1923年总统卡尔文·柯立芝首开先河,到今年已经是第94届。12月1日,奥巴马总统参加了他任内最后一次国家圣诞树点灯仪式。

奥巴马总统在华盛顿为国家圣诞树点灯。奥巴马总统在华盛顿为国家圣诞树点灯。

  除了华盛顿,美国其他大城市也有自己标志性的圣诞树。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的圣诞树树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的圣诞树树
芝加哥市中心的圣诞树芝加哥市中心的圣诞树

  不仅是大城市,几乎所以的小城,在城中心都有自己的圣诞树。

佛罗里达的Delray Beach,是个只有6万多人的小城,可是却耸立着30米的圣诞树。佛罗里达的Delray Beach,是个只有6万多人的小城,可是却耸立着30米的圣诞树。

  各地的商业中心和大商场用圣诞树制造节日气氛,来吸引游人和消费者。

休士顿一家大型购物中心里的圣诞树。休士顿一家大型购物中心里的圣诞树。

  在美国家庭里,除了少数由于种种原因不庆祝圣诞节的,几乎家家都会摆放圣诞树。

人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装饰家里的圣诞树。人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装饰家里的圣诞树。

  这两天,一对家住俄勒冈州Beaverton的父子让自家的圣诞树走红网络。

  父亲斯科特(Scott Walters)和儿子艾丹(Aidan)看到一家卖圣诞树的农场的广告:“所有圣诞树无论高矮大小一律40美元!”这价格简直令人难以抗拒,于是父子俩来到农场,在里面挑了一棵最高的圣诞树,足足20英尺(6米)高!

6米高的圣诞树6米高的圣诞树

  这棵树的价格虽然不贵,不过要运回家可是费了很大的周折。斯科特父子和其他四个人一起把这棵大树拖下山,装到皮卡车上。树身的一半搭在车外, 就这样好不容易把圣诞树拉回家。

  回到家里,新的难题出现了。斯科特家的房子并不高大,只有一层。圣诞树根本不可能在屋里竖起来。连附近的邻居都说:“你家的房子怎么可能放这么高的圣诞树?这想法太可笑了!”

  不过,花了这么好的价格,费了这么大的力气到手的圣诞树怎么能轻易丢弃?于是斯科特父子开动脑筋,终于想办法让这棵圣诞树“站”在房子里。猜猜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斯科特家6米高的圣诞树斯科特家6米高的圣诞树

  看了上面的照片你是不是会猜想他们在屋顶开了个洞,让圣诞树从那里钻了出来?当然不是,为了一棵40美元的圣诞树把屋顶凿开一个大洞可是得不偿失。

  原来他们脑洞大开,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办法,那就是把树截成两段,下面的一段在屋里顶到天棚,上面的一段固定在外面屋顶上,上下两段对齐在同一个位置,从外面看好像圣诞树穿越了屋顶。

“破顶而出”的圣诞树的晚间效果“破顶而出”的圣诞树的晚间效果
斯科特父子很开心自己创造的“奇观”斯科特父子很开心自己创造的“奇观”

  斯科特家的圣诞树一下子出名了,人们经过的时候都会好奇地停下来观看、拍照,在社交网站上已经有十几万人为他们点赞,电视台都来进行了采访报道。

  看来做什么都得有创意才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圣诞 美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