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外国男人会娶中国女人?

2014年11月25日10:46   教育专栏  作者:高娓娓  

  东方美女和西方面孔男士一起亲亲热热,或者加上可爱漂亮的混血孩子,那种温馨幸福的场景,在美国经常可以看到,成为美国这个移民[微博]国家一道风景;博主高娓娓有一次参加几十人的家庭聚会,男士全是美国人不少还会讲中文,女生全是华人,后来发现其中很多在中国工作过。

  经常有人问我,什么样的美国男人容易找中国女人?这个问题真还不好说,在以前的观念中,找外国人是崇洋媚外,其实,现在一些中国女士无论从经济条件,自身条件都很好,美国梦不一定只是通过婚姻来实现,特别是现在,东西方的融合更自然,这个问题回答起来就更没有准确的答案

  第一种:仅仅是因为缘分,与族裔无关

  在美国,有些娶了华裔女性的美国男人,他自己在结婚前从来没有想过要不要找一个中国夫人,只是遇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知心伴侣,正好是中国女人,就爱上了,与这个女人是不是中国女人没有关系

  这种事情特别容易发生在同学同事身上,特别是年轻的一代,各种族裔的人一起工作学习,爱情就自然而然产生了。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微博]生来美国,已经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移民来美国,这种跨国恋爱和跨国婚姻就越多。

  第二种:离婚后的美国中年男人

  大多数美国女性很独立自主,不论从经济上还是心理上都很少依靠自己的伴侣。

  这一点,和老美心中隐忍包容的中国女性有挺大的区别。

  有人说,美国男人轻易不敢离婚,因为离婚的代价太大——赡养费、财产分割等等,都能让美国男人在经济上元气大伤。但美国依旧有不少离异男人,应该也是有不得不离婚的理由。

  很多美国男人离婚之后,在失败的婚姻中,丢掉了财产及对孩子的监护权等,弄得心力交疲。

  他们不能忍受被女权主义“毒害”的女人们,于是转向找一个“温顺”一点的女性,在他们眼里中国女性就是重要的合适人选之一。  

  听朋友说过一个老美男人,和前妻结婚时收入5000美金,后来因为他不想那么累,就换了一份3000美金的工作。没想到前妻马上提出离婚,并说了,3000块收入的婚姻,不是她想要的婚姻。老美男人很伤心,发现新同事娶的中国老婆,从来没有嫌弃过老公的收入低,中国老婆不仅会做好吃的中国菜,赚的钱也不比老公少,太NICE了!于是他也娶了个中国老婆,从此过上了“神仙生活”!

 

  第三种:晚年丧偶的美国老年男士

  在美国,超过50岁的单身男人,找到一位合意的伴侣并不容易。一些50岁以上离过婚的单身女性都不愿结婚。因为50岁后,人们往往都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思维和行为模式,要为新伴侣牺牲和改变并不容易。而且女人离婚后一般有充裕的赡养费,经济上比较独立,想玩就玩,想走就走,自由洒脱,不想再被束缚。所以部分晚年单身的美国男人,会在国外找寻再婚对象。

  这些大部分原属白领阶层的大龄美国男性,即便有儿女,也早已远走高飞,自己钱不多,靠一些退休金和社会保险金度日,也许房屋的贷款刚付清,或将要付清。生活没有压力,只是希望找一个好的伴侣。

  第四种:在中国工作、旅游过的喜欢中国文化的美国男人

  我认识一位美国小伙子,19岁就来中国,在中国生活了8年的,不仅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跟我们一起聊天唱歌谈天说地,还能讲中国笑话、中国成语、中国历史、中国现实,唱很多中国歌。他在中国摆过地摊,做过外教,还娶过一个中国老婆,后来离婚了,但现在又和中国女孩谈恋爱。他说,他这辈子认定中国女孩了!

  更有意思的是,我问跟中国女生和美国女生谈恋爱有什么不同,他说不知道,因为他没有跟美国女生谈过恋爱

  问很多到过中国的老美,最喜欢中国什么,超过三分之一的老美男人都会说:中国美食、中国美女!中国女生的黑头发等等,是啊,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美女善良美丽,见识过的美国男人,很难不被吸引。

  第五种:小部分某些汉学家及各种中国问题研究学者

  因本专业的特殊性,有一些美国男人需要掌握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传统,找一位中国妻子可以帮助其实现此目的。这类人中的一部分,不一定仅出于专业的实用目的,他们多多少少曾在中国实际环境中学习、生活、工作过,对中国文化和风土人情产生了一定的甚至很深的依恋感情。

  第六种:一部分喜欢少数族裔女性的美国男士

  美国有一部分男人,不喜欢白人女性,他们也许厌倦了自己所熟悉的那些本族女性的老一套,而想感受与另一族裔婚姻的体会。在他们看来,来自中国古老文化的神奇性和中国现代社会的复杂性的中国女性很能满足这种神秘感、新鲜感。

  说明:本文选题来源于侨报网,内容在原有选题上根据博主所闻所见修改补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屌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