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宣布参选为啥不开发布会?

2015年04月13日11:36   教育专栏  作者:王青  

  今天,在万众瞩目之下,67岁的希拉里▪克林顿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的美国总统竞选。她的竞选阵营事先已经宣布,她的参选决定会是一段事先录制好的录像,由社交网站在今天(星期天)下午播出。非常有意思,这么大的事情,没有新闻发布会,不做电视演讲。这样的安排,背后有什么深刻含义呢?

  这个小小的安排,其实代表了整个希拉里竞选阵营的判断和策略。这一次,他们把希拉里打造成了一个“慢走者”,一切低调处理。低调是什么?低调是自信的表现。就像在田径的中长跑比赛中,最有实力的选手根本不会急着冲在第一个一样,只要稳稳地保持在第一集团,耐心观察对手的情况,到了最后阶段,凭借自己的实力,一个冲刺,就能获得最终胜利了。现在比赛刚刚开始,希拉里根本不需要发力。

 

  (美国媒体普遍引用她录像中的一句话:“美国百姓需要一个领头羊,而我的愿望就是成为那领头羊” (Everyday Americans need achampion,and Iwant to be thatchampion。)。她打的就是普通人的牌,采用网络发布也是同样的安排。中国媒体现在出现的翻译是,“每天,美国人……”,语言上把everydayAmericans拆开了,语感上又体会不出她的竞选策略。第二语言,没那么好学吧。

  低调,低调到了极点。共和党的预选会都开过了,希拉里还是在让人们处于猜测之中,始终不表态正式参选。直到2周以前,才被媒体嗅到了气味,希拉里的阵营在纽约租下了两层的最高档写字楼作为竞选总部。出现这样的大动作,参选是肯定的了,而且人们本身也不会有半点惊讶。于是,媒体就在等她做正式宣布了,因为相关法律有时间的要求,正式参选有截止日期,必须按时走程序。

  低调,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低调。仅仅只是在网络公布录像就罢了,而这2分18秒的录像,前90秒竟然都没有出现希拉里的画面或声音,都是在说美国普通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要做的事情。直到最后,希拉里才带着一个巨大的微笑出现,说我也有想做的事情,就是竞选美国总统。低调吗?这样的微笑和台词,却是精心操练过的,仅仅只是有备而来的低调。

  低调,整个形象的低调。2008年那一届,希拉里的基本态度是证明自己很强,处处跟任何一个优秀男性一样强,可以胜任美国总统的位子。这一次,就是低调,从自己是一个女人说起,是一个外祖母。其实敏感的美国媒体,在她的女儿切尔西宣布怀孕时就替她算好了,到了竞选时,小宝宝开始蹒跚学步,是天赐的拉票法宝!

  低调,还是聪明绝顶的低调。不开发布会,就可以避免回答记者的问题。共和党那边,可是动不动就在攻击她,说美国目前在中东、俄罗斯的外交困境都是她在国务卿任上的责任,特别是最近又出现了她在任上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处理国家事务的丑闻,很难解释清楚的。共和党现在有十几个重量级的候选人在折腾,而民主党有81%支持希拉里做候选人。那边折腾的谁都想咬她一口提升自己的形象,而到最后,才能出一个候选人来跟希拉里对决。这时,希拉里犯得上蹚这趟浑水吗?她现在是一个世界知名人物,推特、脸书上粉丝无数,网络上发布一下,轰动性足够了。

  更何况,有人会替她开发布会。共和党天天不断的攻击就不说了,奥巴马总统在呀。总统立即就发表了正式演说,支持希拉里竞选,表示她在2008年就很有实力,又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国务卿。再加上媒体的期盼,大家都担心网络会被挤垮了。

  2008年的时候,民主党方面有许多超强的人选,虽然希拉里早期领先,但是中途还是不得不给奥巴马让路。而这一次的情况,有了前一次竞选的经验,有着前面国会议员和国务卿的经历,加上美国是目前西方发达国家里唯一一个没有产生过女元首的国家,天时地利人和,全都占尽了。希拉里除了自信和低调,应该不会再需要什么了。

  因为克林顿夫妇的地位和名气,希拉里这一次预计能够募集到25亿美金的竞选经费,将要创造美国历史之最。而这巨大的资金和其他强力的资源,还不需要急着使用,共和党那边还有得折腾呢。他们的预选会上,那位父、兄都当过总统的布什州长,才弄了个第四位,多激烈呀。等他们折腾够了,希拉里的阵营才会发力的。

  当年,把美国经济带上顶峰的克林顿总统的副手戈尔,在克林顿任后离奇地输给了小布什。这一次,奥巴马又把美国经济带得蒸蒸日上。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希拉里,应该不会再次失手了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希拉里 希拉里竞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