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移民美国需要排队与歧视无关

2015年04月20日14:26   教育专栏  作者:美国客  

  根据美国国务院最新公布的移民[微博]排期表,在中国大陆出生的投资移民申请首次进入排期。EB-5投资移民签证在今年6月份之前只会处理2013年4月底之前提交的投资移民申请,今年6月份处理的是2013年5月份之前提交的申请。这意味着中国投资移民美国的申请开始出现两年的排队期等候现象。

  重磅:美国EB5投资移民5月开始排队啦!

  这在历史上是首次出现EB-5投资移民签证针对某个国家排队等候的现象,消息传出以后引起巨大反响。有人说,美国既想外国人的钱,又要限制中国富人移民,是对中国人的歧视。其实这是对美国移民政策存在的误解。美国的移民政策讲究多元化,如果一个国家的签证申请占到某类签证申请的7%以上,就要有排期,等候有可用的配额后,才能真正获得这种签证。也就是说某个国家的公民持某种签证进入美国的数量不能超过这种签证总额的7%,除非这种签证的配额没有用完,可以在不同的国家之间进行调配。这是美国法律的规定。现在中国大陆职业移民和亲属移民需要排期,都是这个道理。

  回到投资移民签证EB-5,美国每年有1万个配额。按照法律规定,中国人获得EB-5签证不能超过700个,但是事实上去年中国有8千多人获得EB-5签证,占85%,远远超过美国法律的规定,而且造成其它国家投资移民签证不够用,因此从今年6月开始,对中国公民投资移民签证EB-5实施排期制度。加上办理手续的时间,今后中国大陆人士要想投资移民美国,从递交申请到真正踏足美国,前后可能需要3年半到4年左右的时间。

  所以会出现中国投资移民签证EB-5僧多粥少的局面,是因为投资移民是美国鼓励外国投资的快速移民通道。外国人只要在美国投资100万美元以上投资设厂,雇佣10个以上员工,并坚持两年以上,其投资者即可以获得美国绿卡。或者在移民局批准的区域中心项目投资50万美元,也能通过投资移民获得绿卡。

  现在中国人越来越有钱了,兴起了出国旅游热、留学[微博]热、移民热,相对于职业移民和亲属移民,这是一条富人移民美国的最便捷通道。这是近几年来中国人投资移民美国呈现几何数量级增长的主要原因。但凡大家蜂拥而上去干的事情,最后总是可能受到限制,这条快速移民通道正变得越来越拥挤。其实在投资移民热中,中国人也需要注意存在的陷阱,比如项目是否可靠,不要轻信天花乱坠的宣传。此前芝加哥会议中心存在骗局,南那达科他肉联厂项目失败,令不少中国投资移民血本无归,已经敲响了警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移民 美国 投资移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