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青年炒股两年如何买兰博基尼?

2015年04月15日11:27   教育专栏  作者:风青杨  

  北京大屯路隧道两司机“飙车”被刑拘。谈及兰博基尼的购车款,家人称儿子主要做职业台球选手,最近两年,开始投身股市,和朋友一起学习炒股。恰逢股市行情不错,炒股赚了一些钱,加上家里资助买下一部绿色的兰博基尼。兰博基尼车主唐某父亲回应官二代一说称,其曾在部队待过,但已经转业多年,不是高官。(新京报)

  有资深股民质疑:“别逗了,炒股买的会买绿色的?”、“还是我国福利好,非官非商买超跑。”正因如此,在此热门话题下,不少网友调侃:“打今儿起,北京大概要流传这样一个励志故事了:一个连工作都没有的人,炒股两年,居然在北京买了400万的兰博基尼……”、“一起交通事故撞出个股神!太励志了!这可是中国股市最大的广告啊!”、“证监会也是蛮拼的,为了让股民入市牺牲两部超跑!”、“行情不错,儿子炒股赚了10万,加上他爸给的七百多万,买了一辆兰博。”、“当初郭美美也说是炒股赚的!”……

  当年郭美美疯狂炫富,成为媒体焦点后,面对巨额财富,郭母曾说,她从1990年开始买股票,从深市只有5只股票时就进入股市。数月间,几万元的股票本金就赚成几百万元。那时她在深圳有两套房子,另外还有几百万元现金。

  这个炒股神话一出,舆论江湖一片惊呼:“郭登峰女士屹立潮头,成为中国股市二十年来一朵奇葩。”——郭母致富那年——“那一年,王亚伟只19岁,还在清华[微博]校园里厮混。那一年,赵丹阳只十八九岁,还在厦门大学[微博]里晃悠。那一年,黄光裕才21岁,开始脱离中间商与厂家接触。”。有媒体挪揄:“这是一个奇迹,它就是发生了,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更有好事者质问:据查,深圳证券交易所位于深圳罗湖区,地王大厦斜对面。成立于1990年12月1日,于1991年7月3日正式营业——她是在哪儿炒的股?

  这样的解释到底能有多少人相信?恐怕连那些自诩为“股神”的人都不敢这么说。如今无业青年在熊市里都能炒出兰博基尼,简直就是超级股神!这种“故事”真是太励志了。炒股难不难?股市里面没有活雷锋,要想把别人的钱正大光明的装进自己的口袋里,哪有不难的,肯定难。炒股是世界上最困难、最需要智慧的事情,因为你无法通过计算得知结果,也没有什么固定成功公式可言。长线与短线无所谓优劣,都有人从中赚了钱,同样有人损失惨重。牛市利于长线,平衡市利于短线,熊市什么线都容易是死线。

  更何况,有金融机构统计,中国股市在过去21年里,从投资者身上拿到的现金将近60000亿元人民币,而股市回报给投资者的是8000亿元人民币。中国股市20多年平均投资回报为负,任何股民都不能幸免。有一个广为流传并被大家长[微博]期炒股实践经验认可的说法,在中国所有股民中,炒股的战绩是一赚二平七亏(10%的投资者赚钱,20%的投资者平手,70%的投资者亏损)。总体上,90%的股民和投资者并没有通过投资股市得到任何回报。也就是说,股海淹死的总是股民。

  而什么人能够赌赢?当然是那些“手眼通天”的。道琼斯指数2002年对中国股市的研究显示,之前10年中大部分获利是在股价上涨的10个特定交易日内发生的。也就是说,有人能获得政府政策等内幕就能大赚一笔。普通人?除非是撞了大运了。显然,如果兰博基尼车主真的“非官非商”,这种好事肯定轮不到他。

  那么,难道他真的是像巴菲特一样的股神?过去,曾有人专为中国的N个“股神”著书立说、摇旗呐喊、卖命宣讲,结果,这些人早已悄无声息地被中国股市的潮起潮落所淹没,再也无人问津。所谓“富贵险中求”,民间流传的“股神”首先靠运气,其次靠技术,最后靠资金实力。尤其是在暴涨暴跌的中国股市,像2006-2007年的大牛市成就了一批中国“股神”,然而2008年的大熊市又让一批“股神”几乎成为了穷光蛋。在中国,没有久经沙场的股神,只有炒回原点的股神。

  事实上,在这样一个缺乏规则的以融资者利益为先的股市里,要做真正的投资,缺乏大环境支持;就算要赌,则连赌的公平游戏规则也没有,纯粹是盲赌。散户远离股市,可能是最优选择。至于无业青年炒股两年能炒来兰博基尼的“故事”,这或许就是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吧!

  版权声明

  网络转载务必标明作者并给出原文地址,报纸杂志用稿需微博私信取得授权。侵权必究法律责任!

  新浪微博:@风青杨V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富二代 兰博基尼 炒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