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自作多情!美国名校根本没要你

2015年05月05日11:00   教育专栏  作者:陈伟  

  美国大学每年从考试机构如SATACT等购买学生名单【点评:肯定没少花银子】

  筛选考试分数在一定范围的学生【点评:还是先拿分数选学生,所谓多元化选择,其实是分数基础上的多元化】

  然后向指定学生群体发招揽广告【点评:撒大网捞小鱼的策略,既不经济也无效率,其做法如同国内中介卖房子,而且很多学生根本不买账,收到材料后直接丢垃圾桶】

  每年美国大学包括哈佛,耶鲁等名校为招揽学生申请,发出大量精美广告宣传,如果学生收到这样的材料,不必受宠若惊,这只是美国大学开始宣传了,有家长[微博]不理解,要是不够格耶鲁能向我们发出“邀请“吗?

  其实,别自作多情,这个时候耶鲁只是刚买来了你的分数信息,离合格候选人资格差远了。

  去年,一个美国学生在纽约时报发文,意思是“耶鲁我根本不够资格,别来招惹我“对耶鲁乱发广告的行为公开批评,使得耶鲁今年不得不更改招生策略,其结果申请人数大幅下降。

  近日华盛顿邮报对美国大学在招生季乱发广告的做法再次提出质疑,

  目前约一半美国大学在学生10年级时发出广告,

  有的大学在学生8年级或更早就开始与学生联系,并全程跟踪学生的中学生活,时机成熟便发出入学邀请。

  美国大学的这种拼时间,拼人数的落后做法,已经开始令大学招生陷入非良性竞争的怪圈,其结果对申请学生,脱颖而出的能力越发显得非常重要,特别是对国内学生来说,如何脱颖而出成为有效的分子是选择申请机构的重要指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美国大学招生 耶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