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孩子作出1%的改变》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22:26   新浪教育

  中国第一套家长教育丛书

  填补空白,科学有效,已令数十万家庭和孩子受益

  国务院幼儿园园长、北京景山学校副校长、北京五中副校长联袂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为孩子做出1%的改变——从自然型父母到智慧型家长》

  孩子的问题本质上是家长的问题

  家长改变一点,孩子受益一生

  书名:为孩子做出1%的改变

  ——从自然型父母到智慧型家长

  ISBN:978-7-301-17038-0

  作者:郑委

  定价:28元

  开本:24开

  版别: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5月出版

  推荐指数: ★★★★★

  本套书特点

  1.内容具有颠覆性和开创性。教育孩子是一个系统工程,但大多数的中国父母在成为家长前是没有经过学习和培训的,本套丛书能切实帮助家长解决这一问题。作者开创性地提出智慧型家长的概念,指出家长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前提。

  2.实操性强。不仅告诉家长为什么,还告诉家长怎么做,设身处地为家长解决问题。书中包括作者多年实践研究出的中国家长教育“1-5-8”理论体系模型,以及一系列实用的家庭教育工具和方法,易学易用。

  3.系列图书与光盘同步推出。“家长教育系列”首批推出3本,随书赠送作者精彩讲座光盘一张。另外,“家长教育系列”配套同名光盘将与图书同步上市。电视节目、大型公开课、光盘推广2010年5月全面展开,更能形成规模化效应,销售、推广方面会有极好的互动作用。

  4.作者课程量大,活动多。作者在全国各地有大量的授课和讲座,5年来共举办400场大型公益报告会。作者及其团队已先后在北京、西安等十几个城市推动建立 “智慧家长俱乐部”,对销售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读者定位

  ·广大家长、教育行业从业者

  ◆ 作者简介

  郑委:著名教育专家,中国家长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实践者,CPEP家长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家长教育工程全国运营中心主任。

  郑委先生坚持“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的家庭教育操作理念,大力倡导“用工学原理解决社会学问题”的新方法,率先提出“姻缘关系重于血缘关系”的新家庭教育模式,构建了家长教育“1-5-8”理论模型、“爱与幸福”理论模型和“智慧家长六步走”理论模型。他近年来精心研发和搭建“中国家长教育工程服务平台”,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踊跃参与,必将开创中国家庭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近五年来,郑委先生在全国各地巡回演讲数百场,受到各地学校、机关以及广大家长的热烈欢迎,令数十万家庭和孩子受益,他所倡导的 “把爱传出去,把幸福带回家”的口号已经在全国广为流传。

  郑委博客:http://blog.sina.com.cn/cpep

  内容简介

  《为孩子做出1%的改变——从自然型父母到智慧型家长》

  有了孩子你就成了父母,但是,你知道怎样做一名智慧型家长吗?家庭是孩子最初也是最重要的成长环境,请你扪心自问,你为孩子营造的这个环境达标吗?你知道怎样的爱才是真爱吗?如果你的答案很含糊,请翻开这本书,开始你的“智慧家长学习之旅”,为孩子的幸福和成功做出1%的改变!

  本书解决的是家庭教育的理念问题。作者郑委先生拥有多年的家长教育经验,他坚持“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的家庭教育理念,在与数万家长的密切接触中,在对万千家庭的辅导实践中总结出了一套“1-5-8”家庭教育模型,作者将在本书中运用这个模型帮你解决以下问题:培养孩子的目的是什么?好孩子的标准什么?在不同的成长阶段,孩子需要你的哪些帮助?

  这些问题都是忙碌的你来不及仔细思考的问题,但这些又都是家庭教育的根本问题,解决了这些问题就为孩子幸福的一生奠定了基础。

  ◆   权威推荐

  孩子的问题其实是父母的问题,只有高素质的父母用正确的教育方式,才能教出优秀的孩子。很多父母并不是素质不高,而是不懂得怎样与孩子沟通,怎样正确地教导孩子。郑委老师的理论在我们幼儿园被广泛采用,希望这套书能够帮助更多家长找到行之有效的教子策略和方法。

  ——国务院幼儿园园长  陈文平

  孩子是家长的镜子,家长觉得孩子有这样那样的毛病,说明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郑委老师的“家长教育系列”图书正是把教育对象从孩子变为家长,教家长如何在提升自我素质的基础上教育出好孩子,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实用的指导意义,向每一位家长推荐。

  ——北京景山学校副校长  王慧波

  国民素质从娃娃抓起,娃娃素质从家长抓起。郑委老师“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的家庭教育理念深深打动了我。北京市东城区市民学习基地在郑委老师及其团队的帮助和指导下建立的智慧家长俱乐部,帮助了很多家长和孩子,在此向他们表示敬意。

  ——北京五中副校长  王瑞敏

  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我常常不知道自己到底会把孩子培养成什么样子。对于什么样的孩子才是好孩子,我心里也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标准,郑委老师的诠释让我找到了教育的方向。

  ——北京家长 魏扬

  参加了郑委老师的讲座,我懂得了放手,学会了闭嘴思考之后再行动,也学到了行之有效的原则和方法。一个月下来,孩子取得的变化是巨大的,给了我不少惊喜!

  ——西安家长 宋彬冰

  ◆   编辑推荐

  “国民素质从娃娃抓起,娃娃素质从家长抓起”,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孩子能否成才成功,关键在于家长的教育是否得当。然而,合格的家长并不是天生的,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水平。

  著名教育专家郑委老师结合多年的家长教育经验,总结出了教育孩子的基本问题和原则,并且针对家长最关心的孩子的学习问题做了详尽的阐释。

  “家长教育系列”坚持“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的宗旨,内容实用、行文亲切,让家长在轻松的阅读中学会如何正确地教育孩子,让教育回归到“上所施下所效”的本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