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上培优班没起色 爸爸自学教材亲自当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13: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五年来,武昌的胡先生自学教材,亲自给女儿当家教,帮女儿考进了重点高中,如今还在继续辅导高中课程,他的最终目标是将女儿送进理想的大学。

  胡先生的女儿晓可(化名)目前就读一所省级示范高中,即将升入高三。小学六年级时,晓可的学习成绩开始下滑,特别是数学。胡先生让晓可参加了辅导班,两年后数学成绩丝毫没有起色,考试从没及格过。眼看到了初二关键期,胡先生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亲自给女儿当家教。

  胡先生中文系毕业,在一所中学当了8年的语文老师,1997年考入一家事业单位任职。8年的从教经验让他对教好女儿很有信心,并制定了目标——以教材为主,抓基础分。他利用休息时间自学初一数学教材,坚持每天给女儿辅导一到两个小时。经过两年的努力,晓可在中考时数学考出96分的成绩,并顺利被这所省级示范高中录取。

  高二时起,胡先生花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给女儿当老师。“高中数学难度较大,特别是新课改以后,很多知识以前我都没接触过。”胡先生说,例如程序框图算法等知识,要看两到三遍才能明白。有时给女儿辅导到夜里12点,还要准备第二天的课,熬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

  如今,晓可的数学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学习劲头也更足了。接下来,胡先生还将辅导晓可较弱的英语和地理,希望能将晓可送入理想的艺术院校。(记者肖丽琼 实习生孙芳芳、樊元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家教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