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办音乐节:场地赞助宣传自己全搞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6:14   新民晚报
吹拉弹唱间洋溢着青春激情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吹拉弹唱间洋溢着青春激情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本报讯  (实习生  姚君青  记者  陆梓华)  青春的热情该如何挥洒?昨日下午,来自复旦(微博)附中、位育中学、复兴高级中学、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上海中学国际部、西外外国语学校等6所沪上知名高中的7支摇滚乐队用音乐给出答案。由同学们自己筹办的“2012Our上海高中生寒假音乐节”在位于重庆南路的一家专业音乐乐园MaOLivehOuse热力开场。

  从场地联系、找赞助商、活动宣传,乐队成员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全部自己搞定。

  组织者之一、身兼两个乐队键盘和主唱的复旦附中高二女生沈夏昕告诉记者,乐队成员中,大部分都是乐器“零基础”,进了高中后,因为相同的兴趣。他们通过网络和各种社团活动聚在一起。每天单独练习时间也有长有短,不过,每周一次的团队排练雷打不动。PrOme乐团去年7月由几所学校同学跨校成立,其中3名团员今年都要参加高考,但是,为了这次音乐节也没少忙乎。

  复旦附中CO1乐团团长袁仲屿坦言,自己以前是个很容易紧张的人,不擅长和他人沟通,但作为团长,在租借排练室、联系团员、参加演出的过程中,练出了胆量。

  音乐节吸引了近500名观众,除了同龄人,还有不少家长到现场给孩子加油。许巍洲是PrOme乐团的主音吉他手,他的妈妈看着儿子在台上表演特别骄傲。她觉得,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大,有这样一个爱好也是个不错的放松方式。加入乐队之前儿子很喜欢打游戏,现在游戏打得少了,专注力更强了。有家长也表示,乐队的活动培养了孩子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这也是他们支持孩子玩音乐的理由。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课外活动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