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误区:素质教育就是课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7:27   新浪考试

  

八大误区:素质教育就是课外活动

  素质教育不能总是一句空话 

  八大误区:素质教育就是课外活动

  有人把素质教育理解为组织课外活动和兴趣小组,培养学生某方面的特长。于是课内搞应试教育,课外搞素质教育。课外各种各样的少儿社团和兴趣活动小组应运而生,第二课堂热闹起来。学科领域则局限于语文、数学以及在成果上具有显性效果的音、体、美上。上级部门检查素质教育也只看文艺汇报演出或课外活动。把发展学生特长当成了素质教育的全部,并成为中考的优录条件。培养合格的人才是实施素质教育必须要达到的目标,受教育者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应得到良好的发展;发展特长是重要内容,是实施素质教育中应努力追求的目标之一,它主要是从实际出发,以受教育者的个体潜能为前提进行开发,二者缺一不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主要途径是多种多样的:⑴课堂教学;⑵课外活动;⑶校园文化建设等等。素质教育的关键即主渠道是要建立一种灵活的课程体系,改变“应试教育”那种单一和呆板的结构,建立系统化、多样化的结构体系,既有学科课程又有活动课程,还要有环境课程,并注意它们之间的统一协调关系。开展系列课外活动,仅仅是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