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指导手册:什么时候让孩子上国际学校

2012年04月25日17:22  新浪教育 微博   

  4月26日,国家级媒体《中国妇女报》发布了一项“北京国际学校市场调查”。通过第三方权威调查显示,常春藤国际学校在国际资源、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和师资水平等方面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作为由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教育部委任的海外学校,常春藤国际学校引起了教育界和广大家长[微博]的关注。

  因此,新浪教育[微博]推出常春藤国际学校专题,并对这所国际学校进行特别推荐, 同时联合常春藤国际学校,对家长们关心的问题给以解读。

  在孩子上国际学校的时间问题上,有人说越早越好,有的人说从初中就应该上,还有的人说到高中再上也不晚。

  对于这一问题,我们的建议是,首先要明确几个原则问题,然后再下结论何时让孩子上国际学校。第一,家长想让孩子接受什么方式的教育,如果希望让孩子不受压抑、能够快乐自主地学习,那就选择国际化的国际学校,越早越好,从小学就可以让孩子进入国际学校学习,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自信、自立的人格发展;第二,家长如果决定让孩子到国外上大学,那么在传统学校高中毕业以后,孩子到国外一般很难适应国外大学的生活和学习习惯,而且在全英文学习的环境下,孩子的英语语言水平也很难过关,因此最好从初中开始,就要进入国内的国际学校学习,最晚也要从高一就要接受国际学校国外模式的熏陶和锻炼。

  对一些中国家长来说,把纯中国家庭的孩子送进国际学校会心里没底,孩子能听得懂吗?能跟得上吗?对此,常春藤国际学校的专家认为,如果把没接触英语的孩子直接送进国际学校,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因为国际学校的老师多数是外国人,他们语速较快,而且带有教学任务,会使孩子陷于一片茫然之中,一些孩子能奋起直追,而有些孩子可能就此沉沦,造成孩子自尊自信全无。

  如何尽快适应国际学校生活呢,答案只有一个,让孩子尽早接触英语,并尽量母语化,孩子学习语言是不同于成人的,9岁之前的孩子接触一种语言,能形成类似母语的效果。北京常春藤国际学校涵盖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完整教育,提供双语教学环境,从幼儿园毕业之后,可以直接升入常春藤国际学校小学部。

  当然,常春藤国际学校面对英语基础不一的学生,也会有很多措施,像英文强化班、暑期班之类的,能让孩子尽快提高英文水平。同时学校会根据孩子的英文水平分成几个小组,不同的组用不同的方式上课,保证所有的孩子都能够适应并跟上学校的授课内容。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