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指导手册:什么是国际学校

2012年04月25日17:27  新浪教育 微博   

  4月26日,国家级媒体《中国妇女报》发布了一项“北京国际学校市场调查”。通过第三方权威调查显示,常春藤国际学校在国际资源、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和师资水平等方面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常春藤国际学校引起了教育界和广大家长[微博]的关注。

  因此,新浪教育[微博]推出常春藤国际学校专题,并对这所国际学校进行特别推荐, 同时联合常春藤国际学校,对家长们关心的问题给以解读。

  国际学校一般是指跟随外国侨民母国的教育制度,为外国侨民提供其母语教育的学校,近年来又发展成同时可以为本国学生提供国外教育模式的学校。

  国际学校一般分为私立的国际学校和公立学校的国际班两大类,前者又分为三类,其一是只招收外籍学生,采用全英文授课,不参加高考[微博],只参加国外的AP、A-Level或SAT等考试,即可直接申请国外大学;其二是招生生源地不限,采用全英文授课,不参加高考,学习国际课程,一旦拿到国际通用的高中文凭,就可申请到国外大学就读;其三是招生生源地不限,部分课程采用双语授课,不参加高考,学习部分中国传统高中课程和国际课程,通过参加BC考试或AP考试、SAT考试和托福[微博]考试等,即可以直接申请全世界的最高学府,比如北京常春藤国际学校就属于此类学校。

  而公立学校的国际班一般属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生源地不限,采用全英文授课,不参加高考,需要完成开设的中国课程,并通过参加AP考试、SAT考试和托福考试等,申请到国外大学就读。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