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儿子的信:爸爸不会强求你学奥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6:43   钱江晚报

  亲爱的铭羽:

  一转眼你已经快10岁,在读三年级。爸爸至今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和你见面时的情景。那时你已经快满月了,你躺在外婆的手臂上睡觉,还没有外婆的一段手臂长,爸爸觉得你好小好小。看着你甜甜睡觉的样子,爸爸怕把你弄醒,强忍着想抱抱你的冲动,一遍一遍对自己说这就是我儿子,这就是我儿子。原谅爸爸没能在第一时间和你见面,因为那时爸爸正在国外没办法回国。但当爸爸知道你降临到我们家的那天,一夜无眠。在和你妈妈的电话中,听到了你的哭声,爸爸好几次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没能在妈妈和你最需要爸爸的时候,陪在你们身边是爸爸这辈子最愧对你们的事。你知道吗?妈妈刚生完你,爸爸又不在,很多事情都是你妈妈一个人撑着,受了很多苦,所以你一定要爱护妈妈,保护妈妈,同时也要听妈妈的话,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比妈妈更爱你,关心你。

  自从你来到了我们家,家里就充满了欢声笑语,你的每一次成长变化都会让爸爸感到无比的自豪,也让我体会到了爸爸这个职业的快乐。每次回到家看到你天真快乐的笑脸,爸爸所有不开心的事都会烟消云散。

  接下来爸爸想说一些对你的期望,爸爸知道你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爸爸希望你不要害怕失败,勇于尝试,同时能经得起挫折,做一个敢于承担的小男子汉。也许你会问爸爸学习上对你有什么期望,爸爸可以告诉你只要你认真、努力去学,不管成绩如何,爸爸都会很满意的。至于现在大热的奥数,除非你有兴趣,否则就是在拔苗助长,爸爸是不会强求你去学的。

  最后,爸爸想说有你是爸爸这辈子最大的成就,能看着你成长是爸爸最快乐的事,爸爸永远爱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