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小升初:家长凌晨冒雨排队挤爆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2:06   重庆晚报微博
重庆小升初:家长凌晨冒雨排队挤爆现场
家长(微博)冒雨排队。

  每年6月都是考试季,今年同样如此。继高考(微博)、中考(微博)之后,昨日,一些中学开始进行小学升初中报名或面试,大暴雨仍阻挡不住家长们的脚步。在重庆八中、巴蜀中学等学校,早早的出现了家长和孩子的身影。

  重庆八中 凌晨4时起排队

  昨天是初中招生报名的第一天,天下着雨,重庆八中小升初报名现场依然很火爆。来自各地的家长带着孩子冒雨报名。

  报名需领号排队,到上午10点半左右,已经排到了300多号。家长领了号之后都带着孩子在教室、食堂、教学楼走廊避雨,焦急地等待。还有家长孩子索性坐在了台阶上等候报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重庆八中初2015级新生报名的基本条件是:小学毕业成绩语数总分在195分以上(满分为200分),并且4~6年级的各学期期末成绩语数总分达192分以上。报名所需材料为4~6年级的成绩册或素质报告册,各类获奖证书、小学毕业成绩单。符合条件的学生需持材料进行审查面试,过关后再领取缴费通知单缴费,报名、填写信息表,最后领取录取通知书。

  尽管门槛很高,报名现场依旧人满为患。为确保能早一点报上名,很多家长一大早就带着孩子到学校排队报名。女生小麟说,为了能报上名,她和爸爸凌晨4点就赶到校门口排队等候,等了将近6个小时。“腿都站麻了。”小麟小声咕哝着,而爸爸还在为报名在校园各处奔走。小麟说,他们觉得这里的学风好、教学质量好,第一天来到这里小麟就很喜欢这个学校。“他们都好厉害,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报上。”看到现场这么多报名的学生,小麟这样说。

  现场一名女士表示,希望孩子可以在环境好、教学质量好的学校学习,而现在竞争大,最重要的还是要靠自己的实力。

  到记者中午离开,喊号的保安还在大声喊着:“51号!51号!”众多家长们还在焦急地等着带自己的孩子报名。

  鲁能巴蜀中学 来一批面试一批

  昨日的鲁能巴蜀中学内,也是一大清早就聚满了前来报名的学生、家长的身影,大家也是早晨六七点就赶来了。

  记者从现场的家长中了解到,今年鲁能巴蜀中学采用的方式是,来一批面试一批。以42个学生为一队,符合人数后就立刻将学生带进考场。

  育才中学 3000人争1200个位子

  昨日早上七点半,育才中学校门口的小广场,学生和家长已经挤得满满当当。学生们都等在这里参加一次特别的面试来决定其是否被学校录取。

  “想来报名的学生实在太多了,只有举行一次面试来加以选择。”育才中学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初中计划招生1200人,但此前到学校咨询登记的学生已经有近5000人。

  他说,根据学生们递交上的小学生综合素质成长记录册和获奖证书等资料,对报名学生进行了初选,最后通知了3000余名学生参加面试。

  由于面试的学生太多,学校将他们分为40人一组,依次参加45分钟的面试。学校给出了20个不同的问题,由老师随机抽取其中4题来问学生,然后根据表现再分别打出等级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