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暑期出国游火 家长应各有侧重

2012年07月03日14:36  海峡导报    

  临近暑假,一到周末各区县的出入境接待大厅就人满为患。而在人群中,记者则发现了不少中学生甚至是小学生的身影。随着出国留学[微博] (微博) 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家庭的选择,很多家长[微博]都选择让孩子在暑期提前感受国外的学习、生活氛围,为日后孩子出国留学做准备。

  小学生假期出国

  注重开阔视野

  上周末,一大早海淀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就已经人满为患。而在排队等候的人群中,记者发现不少孩子的身影,在大厅里跑来跑去。通过询问,记者发现最小的孩子只有5岁,还在上幼儿园。

  记者从多位家长处了解到,这个暑假他们的孩子都参加了一些出国(境)夏令营。因为工作和经济原因,很多家长都不能在这个暑假请假陪孩子出去,因此就给孩子报名参加“大学线路”的夏令营。通常,每个夏令营为期10天左右,价格在3-4万之间。

  徐阳阳今年6年级,她的妈妈就打算让她在这个暑假参加一个赴加拿大多伦多的留学夏令营,让孩子提前感受一下国外的学习环境,和外国学生、老师能有些交流。因为不少夏令营都有年龄限制,要求孩子至少在10岁以上,所以徐阳阳也是今年才符合夏令营的年龄要求。

  “孩子也不大,也不指望她能学什么,就是想让她从小感受一下国外的环境和气氛”,阳阳的妈妈告诉记者。尽管外界也有声音说这些夏令营主要还是以观光为主,但很多家长还是愿意给孩子投资,去开阔孩子的视野。

  中学生出国游

  为留学做准备

  和小学生相比,中学生的假期出国就显得更有目的性和计划性。北京四中的王一今年被密西根大学录取,早在高中阶段,他就曾作为交换学生赴美交流学习。人大[微博]附中的李泽是今年北京高考[微博]理科状元,高二时曾去过香港的他认为香港并不适合自己,因此报考了清华[微博]而放弃港校。这说明,越来越多的中学生在中学阶段就已经有针对性的出国(境),为日后是否留学、去哪儿留学做准备。

  在海淀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记者遇到了今年16岁的李旭,即将升入高二年级。父母都有出国经历让他从小就下定了出国读书的决心。

  这一次,他会在母亲的陪伴下完成为期半个月的“美国高校深度游”,李旭已经做好了详尽的出游计划,会去两所他心仪的美国高校。李旭的妈妈告诉记者,尽管“自游行”的花费会比让孩子报名夏令营多得多,两个人花费预计要10多万,但这种旅游是有针对性的,让孩子能熟悉学校的风格、特点、地理位置、天气、治安等多方面的情况,为孩子日后选择学校打基础,所以家里也愿意为孩子投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