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升初送考堵瘫岗头村:学生2年前就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12:29   昆明日报

  昨日,长城中学、北师大(微博)附中和滇池中学分别举行了“小升初”自主招生测试。虽已是“小升初”测试的第二天,参考火爆程度不减。早上,参加长城中学测试的送考家长(微博)们就“堵瘫”岗头村。不少家长坦言,为了给孩子“挣”好出路,只要有一丝机会都愿意尝试。参加测试的绝大多数学生从四年级起就进入备考状态。

  位于龙泉路上的昆八中是长城中学“小升初”测试点,早上8点左右,学校门口陆陆续续集结了大批家长和考生,学校大门被围得水泄不通。虽然此前学校已建议家长不要开车接送,以免造成交通堵塞,但龙泉路上还是排起长长的车队,附近一条可供停车的路也成了临时停车场,现场的交警十分繁忙。学校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路过的电动车几乎被围得动弹不得。和长城中学一样,下午测试的滇池中学也形成周边交通拥堵,校门口巷子里挤满了候考家长。“我儿子报了五所学校的考试,每场考试都得候着,儿子在考试,我在体能测试。”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为了孩子“小升初”,已经提前向单位请了年假。 “我从四年级开始就一直在上培训班,几乎没有间断过。”春城小学的唐同学告诉记者,他为了这几天的考试,牺牲了两年的周末和假期。在记者随机采访中,像唐同学这样提前两年备考的超过三分之二,他们表示,尽管准备了很长时间,但还是紧张,毕竟这个录取率真的是太低了。

  和此前的测试相比,昨天三所学校的测试题目相对平缓,并没有出现偏题怪题。参加滇池中学小升初测试的吴同学表示,虽然昨天三所学校的试题不算难,但对这样选拔性的考试来说,排名比成绩更重要。

  上午参加北师大昆明附中测试的刘同学就没那么轻松,他说,学校出了两个作文题,一个是“吃一堑长一智”,另一个是以“美”为话题写一篇文章,两个作文题都要写,每篇写400字左右。“我觉得第一题更贴近生活更好写。”和“有话可说”的作文相比,滇池中学语文试题中考(微博)到和《水浒传》相关的内容可难倒了不少考生。“试题问梁山有多少好汉,还有里面的女英雄的丈夫是谁?还问到孙二娘是扮成什么给梁山打听情报的?”考生小林说,自己没看过《水浒传》,这题只能开天窗。

  7月3日下午4点以后,考生可登录滇池中学网站查询分数及录取情况。北师大昆明附中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今日下午2点后可到学校门口查看录取名单公示,考试不设分数线,按成绩高低录取前400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