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子有方:美国第一夫人对儿子意志的锤炼

2012年12月08日16:06  新浪教育 微博   

  杰奎琳的第一个丈夫是美国总统肯尼迪,第二个丈夫是世界船王奥纳西斯。可以说,她是名扬四海,富贵天下,但她却绝不容许自己的儿子约翰成为花花公子。在约翰11岁时,她就送他到英国的德克岛“勇敢者营地”去受训,让他爬山和学习驾驶帆船、独木舟,借以锻炼他坚强的意志与顽强的性格。约翰13岁时,妈妈杰奎琳又送他到缅因州的一个孤岛上去学习独立生活的技能。在20天的训练中,不给他任何食物,只给一加仑水、两盒火柴和一本在野外如何谋生的书。在约翰15岁时,杰奎琳又将儿子送到肯尼亚的荒野自求生存。当约翰中学放暑假时,她还让他去参加“国家户外学校”的70天训练。此外,为了进一步强化约翰独当一面的才能,她又送他参加和平队赴危地马拉从事地震救灾工作。

  约翰自幼自卑、羞怯、优柔寡断、依赖性强,但在母亲杰奎琳锤炼人格的教育下,一步步地变成了一个自信自强、努力进取、果断干练、理智节制的青年。他于1983年在布朗大学毕业后,先在印度工作一段时间,后回纽约担任42街发展协会副主任。1996年初,他成为美国一杂志社的董事长。  我们许多家长[微博]远远没有杰奎琳富有,但却异常舍得在孩子身上花钱,几乎有求必应。这样做,容易培养一个好吃懒做和依赖性强的孩子。看看杰奎琳的教子之道,想想孩子未来的发展,是否也该改变一下自己的教育方式了呢?

本文选自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