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小学作业问怎么吸毒 错误示范惹怒家长

2013年01月31日14: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教育部门在中小学的寒假作业中,设计反毒学习单,还首度建置“反毒健康小学堂”题库,昨日遭台中市议员王岳彬踢爆,抨击部分反毒题目,竟诱导小孩学习如何吸毒。教育局长吴榕峰表示,将建议教育部门撤掉这题。

  王岳彬昨在市议会中,拿出台中市四维小学的寒假作业;他说其中有一个题目竟然引导学生吸毒,而题目就是出自教育部门提供的“寒假学生反毒知识学习单。”

  王岳彬指出,家长[微博]反映孩子写作业时,因不会回答这道题而发问,家长看了全都傻眼,不知如何作答。

  这题是,“K他命的吸食方法,下列何者正确?A可掺在香烟中,卷起来吸食,俗称抽K菸。B可以磨成粉末,直接用鼻子吸,俗称拉K。C可以使用静脉注射。D以上皆是。”

  王岳彬表示,这种引诱性的题目,可能造成学生好奇进行尝试,教育局应向“教育部”反映,以免遗祸下一代。

  吴榕峰认为,题目设计可能是善意,却沦为导引学生学习吸毒的途径,应再提醒学生勿触勿碰,而非错误的引导,将向“教育部”反映,要求立刻撤除不适当的题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