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金牌教师数学专家评委:储瑞年

2013年06月17日15:39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5月30日,由新浪教育[微博]、新浪中小学[微博]频道主办的“第三届课外教育五星金牌名师评选”北京赛区海选活动圆满举行。上海、广州赛区选手的精彩角逐,让北京赛区的选手们个个跃跃欲试。来自近30家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的250名教师前来参赛,更有天津的中小学组选手远道而来,卯足劲儿要和北京的选手们一决高下。以下为金牌教师数学专家评委储瑞年参与金牌教师评选活动的相关实录。

  今天这60位老师,他们所授的数学课,跟去年相比,应当说今年数量有明显的增加,质量也有明显的提高。质量的提高主要表现在这样的几个方面:第一,我们这些年轻老师更多的领会了教育所应该遵循的规律。这个规律既表现在能够符合数学本身的科学性,这个规律也表现在能够更好的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这样两个规律能够很好的把握好,那我们的质量就会有明显的提高。另外还有一个值得肯定的,也表现为质量的提高,我们更注重课堂教学的实质,而避免了只是停留在形势上的、表面上的所谓活跃。应该说这是我们现在课程改革走向深入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志。在这次的评比当中,这个特点也体现的是比较明显的。所以从这样一个我们组织的活动当中,确实对我们今后这种民办教育的提高会起到很好的促进的作用。希望我们的老师能够更快的成长起来,谢谢。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