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生很火爆国际班未招满

2013年07月08日14: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中考[微博]第一批学校录取标准公布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佛山市招办上周五公布中考第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及学校录取标准。今年第一批第一层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81分,但因为上线学生报考部分学校相对集中,不少学校达不到该分数段都进行了降分录取,禅城最低有高中降分至511分。

  民校公费生最高638分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第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及学校录取标准中,第一层次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生)以及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生(公费生)。该层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81分,在此控制分数线以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按考生志愿以5分为一个分数段依次降分投档录取,直到完成该校招生计划为止。

  今年公办以及民办高中面向全市招收的普通生及公费生总数为2278人,在该层次学校的录取中,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公费生)、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公费生)、佛山市实验学校(公费生)这三所学校录取分数线高达638分、616分、610分。

  从总体来看,南海、顺德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高中分数线要普遍高于禅城。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中部首次招生的佛山市实验中学(普通生)的录取分数线为“第1~6志愿,总分531分;第1志愿总分526分;第2志愿总分528”。

  国际班:

  华英、三中都剩余招生计划

  中考第一批第二层次为面向全市招生的艺术特长生(普通生)。在招生学校招生录取方案的基础上,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直到该学校招生计划完成为止。该层次的艺术特长生均在第一志愿就录满,其中南海区艺术高中的美术普通生在506分这一分段的考生竞争激烈,需要比较考生的语数英三科总分,要达到268分。

  据介绍,第三层次为三中、华英两校的国际班,今年佛山三中双语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60分,华英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61分。不过记者留意到,两校合作项目国际班今年都未能完成招生计划。

  提醒

  第二批各校分数线有望在今日公布。分数线公布后,有区招办在微博上安慰考生,通常因为第一批学校仅拿出20%名额面向全市招生,而80%的名额是面向区内招生,因此今日公布第二批这些学校的分数线会略低于第一批,考生即使第一批没被录取到,第二批还有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班招生学校公费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