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际班VS留学中介机构

2013年07月08日14:51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深圳办国际班的学校不在少数 深圳办国际班的学校不在少数
2013年深圳国际教育成果展现场盛况空前。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实习生 张圣宇 摄 2013年深圳国际教育成果展现场盛况空前。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实习生 张圣宇 摄

  深圳晚报记者 陈简文

  据了解,深圳现在承办国际教育项目的主体大致分为三类,即:公立学校的国际班、民办国际学校以及留学[微博]中介机构。学校国际班和留学中介机构,市民如何选择?在深圳晚报主办的2013年国际教育成果展上,家长[微博]和学生们货比三家,名牌学校国际班的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但也有的更青睐资深的留学中介机构,认为能保证专业性和规范性。

  学校办国际班分四种

  家长可得仔细瞧

  “中考[微博]现在是我们全家探讨最多的话题,因为孩子成绩不算太好,如果上不了好的普通高中,我们打算让孩子上个有国际班的高中,将来毕业了直接出国。”在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的展位前,来自罗湖区的学生家长吴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在国际教育成果展上看到,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更青睐于公办、民办学校的国际班。在这些展位前,常常有好几个家长同时在进行咨询。记者了解到,家长们最关心的是孩子就读国际班毕业后升入国外知名大学的情况、招生录取的程序,以及学校的师资,对于动辄数万元的学费,很多家长表示能够承担。

  “即使不上学校的国际班,让孩子读高中的普通班级,然后在外面上培训班、请家教的花费也不少。学校办国际班项目让家长更放心。”家长董女士告诉记者。

  但选择学校办的国际班项目也并非一本万利。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的学校办国际班主要分为四种:第一种是与国外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合作,引进国外高中语言课程和学术课程,与中国普通高中课程对接融合,得到国外教育主管部门认可和中国教育主管部门认可备案,按照国外大学录取标准设计中西融合的高中课程以及学分体系,修满学分获颁中国高中毕业证或中外双文凭,可直接申请国外大学,如深圳外国语学校等;

  第二种是引进国外高中语言课程和学术课程,与中国普通高中课程对接融合,需要完成中国普通高中会考要求课程,参加会考合格后拿到中国普通高中毕业证。此类项目不少是以2+1或2+2模式进行,即高中阶段国内国外跨境教育。这种模式的优势是项目学校往往有固定的出口大学,为学生提供留学保底,同时学生也可以通过考雅思[微博]和托福[微博],申请更好的学校;

  第三种是引进英语语言课程的知名高中的国际班,基本是以普通高中课程为主,仅加上英语强化学习,完全没有学分课程,需要托福或雅思成绩才能申请国外大学;

  第四种完全没有任何课程规范和体系,有些甚至没有聘请有教师资格的外籍教师。

  留学中介机构数量多

  也越来越规范

  “现在的留学中介机构和我出国那时候相比,不仅种类更多,也更规范了。”陪弟弟来逛国际教育成果展的小艺感叹。曾就读红岭中学的小艺4年前到英国留学,如今已经回到了深圳。“我是在高二上半年决定到英国留学的,当时学校还没有国际班,我自己抽空报读了校外的雅思班,从考雅思到拿offer再到申请签证等所有出国留学的程序,几乎都是靠着留学中介机构去办的。当时的留学中介并没有现在那么规范,所以在申请的过程中,其实也发生了挺多不愉快。”小艺说。

  面对公办、民办学校国际班项目来势汹汹,深圳的留学机构也在不断反省和更新,应对挑战。针对部分学校国际班项目的不规范和不完善,留学机构以其规范性和专业性填补了这一部分的空白。近几年,新东方、启德、讯得达和金吉列留学等机构也凭着越来越好的品质保障,赢得了不少家长和学生的信心。在国际教育成果展上,留学机构的展位前也有不少家长在咨询。

  “我的孩子在一所公办学校的国际班读书,虽然校方曾信誓旦旦地向家长保证,孩子只要读了国际班以后就会进入哪所国外名牌大学,可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学校的国际班课程并不是十分完善,今天过来主要是了解一些留学机构,希望从更专业的角度给孩子补补课。”一位家长说。

  另外,不少留学机构也开始尝试与一些优秀的学校合办国际班课程,以讯得达为例,就与深圳实验学校及红岭中学开展了国际班课程。“有学校优秀生源和我们的专业度作为保障,今年我们培养的学生成绩骄人,在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AP国际班,美国前10名、前30名、前50名的大学和文理学院(不含以艺术为特长的艺术学院)录取人数百分比分别为8.33%、58.33%和91.67%;在深圳红岭中学AP国际班,64%的学生获得了美国前50名大学及加拿大前两名大学的录取。”讯得达一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原标题:学校国际班or留学中介机构你选哪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班招生学校留学中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