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幼儿园做出保护儿童十项承诺

2013年12月06日14: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深圳一幼儿园被爆老师唆使孩子打同学。而诸如此类的新闻也屡次见诸报端。幼儿独立性差、耐受挫折性差,当他们在幼儿园任性不听话时,老师该怎么办?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向家长[微博]和社会做出十项承诺,以保护儿童心理权益。

  3日,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内,大班的孩子们正在科学发现室内玩耍。孩子们叽叽喳喳,兴趣盎然。几名老师在一旁随时提供服务。

  “作为老师接触最多的就是幼儿。”该园教学主任韩路红说,现在的孩子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是家中所有目光的焦点,由于不少家长也是独生子,他们就成了“独二代”。除了智力水平高、勇于自我表现外,这些孩子也存在独立性差、耐受挫折性差、自私任性的缺点。

  她举了个例子:班里有个小女孩叫阳阳,不喜欢吃肉丸,有一次老师给她盛上肉丸,她马上站起来气哼哼地说:“我说过,我不吃肉丸!”说完就愤然离开了座位。阳阳脾气也大,谁碰了她一下,立马坐到地上大哭不止。

  “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职业道德,幼儿老师面对的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对待这些特殊的孩子就需要老师付出更多的爱和耐心。”韩路红说。

  园长王恩芝告诉记者,作为山东省首届十佳幼儿园,她要求幼儿教师要用热情和爱心去关注每一名儿童,为此专门制定了《保护儿童心理权益十项承诺》,并下发给家长,要求全体教职工时刻遵循。

  记者看到,十项承诺中要求:尊重每个孩子的人格,对幼儿有礼貌,交谈时应尽量蹲下或弯腰,注意倾听孩子谈话,保护孩子的自尊心,杜绝一切有损于幼儿心理健康和人格发展的语言和教育方式;对幼儿不要过分求全责备,应以表扬为主,进行赏识教育……

  “任何时候,教育理念都比教育设施更重要。”王恩芝表示,在十项承诺中,她要求教师要引导幼儿学会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保护幼儿的好奇心与求知欲。(记者 李飞)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