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面取消特长生 不再是名校“敲门砖”

2014年03月03日14:58  中国教育报    

  日前,江西省出台意见,从今年秋季新学期起,江西将清理各种形式的特长招生政策,全面取消特长招生,禁止义务教育学校以外语特长、体育艺术特长、少年班等名义选拔或变相选拔招收特长生。

  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办、民办学校要合理划定招生范围,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依据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为辖区内每所小学、初中合理划定招生范围,科学制定招生计划。小学升初中的片区划分,可实行按照家庭实际居住地址划片,也可实行按学校对口划片。

  各招生学校对随迁子女不得歧视、不得拒收,要与本校学生一视同仁。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坚持深化改革、分类推进,妥善解决随迁子女就读问题。(记者 徐光明)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