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不满12岁学生不准骑自行车上学

2014年03月19日15: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每到上下学时间,城区各主要路口总会见到成群结队的学生群体,有时没等绿灯亮起就横穿马路,不禁让人为其捏了一把汗,而频频见诸报端的“大肚”校车、“黑校车”等也让市民为孩子的出行担忧。近日,德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加强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对违规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排查整治。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违规接送学生车辆的排查、整治,建立基础台账车辆登记表。与学生家长[微博]签订乘车安全责任书,并组织督促家长与接送学生车辆的所有人、驾驶人签订安全行车责任书,逐车落实接送学生名单、行驶线路、安全监护责任人,使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到车头、人头,从源头上杜绝超员、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问题。学校需组织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对屡劝不止的违规接送车辆,采取拍照、摄像获取证据的措施,报送交警部门,杜绝乘车安全隐患。各学校每天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安排专员或保安值守校门口,发现有超员接送学生的现象,要扣留超员学生,通知家长亲自接送。

  要求学校广泛宣传,使学生熟知信号灯和交警手势、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的作用,特别强调教育未满12岁的学生不骑自行车上下学,未满16岁的学生不骑电动车上下学,坚决不乘拼装车、报废车、无牌证车、农用车、货运车、超员超载等非法运营车辆上下学。同时,教育部门和交警部门联合,设立各县市区学校交通安全举报电话,公布在德州市教育局网站,市民如发现学校交通安全隐患,可随时拨打电话举报。(记者 王明婧 通讯员 王晓东)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