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实验小学:让生命之花幸福绽放

2014年03月27日18:1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中国人民大学[微博]附属中学实验小学坐落于海淀中关村高科技园区的核心地带,前身为知春里小学,于2013年8月31日正式更名。学校以“爱与尊重”为核心文化,秉承“举全体之力,办优质教育,让每一朵生命之花幸福绽放”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集美德、智慧、阳光于一身的幸福少年”。

  让学生幸福生活

  优美的校园环境是学生立体的教科书

  人大附中实验小学拥有优质、现代、适切的校园环境。焕然一新的音乐、美术、计算机、形体等专业教室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录课室、心理咨询室、游乐园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和生活的乐园。每个班级外的走廊里,都有一个班级牌,上面写着各班的班名、班训和班级特色,每学年更换一次。走廊外悬挂着“尊重、合作、宽容”等幸福少年必备素养的细则以及学生手工美术作品。走廊俨然成为学生们在成才的路上的加油站和助推器。

  高质量的校园环境不仅是学生学习生活的物质条件,而且具有审美教育的育人功能。艺术气息浓郁的楼体彩绘、精心设计的图书馆、色彩缤纷的操场游乐园,这些都成为人大附中实验小学生入校的第一本“立体的教科书”。

  让学生幸福成长

  丰富的课程设置使学生获得个性发展

  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在给予孩子一个幸福童年的同时,给予孩子一个幸福的人生。在现代化的校园中,学生享受着学校特色课程提供给他们的饕餮大餐。

  学校将国家、地方、校本课程整合为语言、科学、艺术、体育、修养五大门类,并推出的双师授课、大小课。在合唱、厨艺、实验、劳技手工等课上,学校采用“双师授课制”。一节课两位教师同时上,

  一主一辅,各有分工,各有侧重,老师可以关注到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下获得更多的个性发展。体育锻炼方面,小学要求轮滑课作为一年级学生的必修课,除此之外还有独轮车、武术、健美操等选修课供学生选择。文艺培养方面,学校设置阅读课、书法课、绘画课、围棋课、声乐团和古典乐演奏等选修课,多样的课程设置让家长[微博]学生都很满意。

  丰富多彩的必修、选修课,兴趣活动、学生社团、社会实践,英语节、科技节、艺术节等满足了学生多样化的发展需求,为每个孩子提供了自主选择的机会和个性发展的空间。

  让学生幸福绽放

  独特的校园文化让学生学会幸福生活

  在尹军校长提倡“幸福教育”的教学思想影响下,一批批传播“幸福教育”的教师在人大附中实验小学脱颖而出,他们不但教学生学会幸福生活,而且从学生的成长中收获教师职业的幸福。

  在问及如何评价学校生活时,受访的几位小学生都表示学习生活很开心幸福,他们可以自主选择喜欢的课程,并发展自己的爱好特长。受访家长也表示对学校的教学和特色文化十分满意,尤其是学校丰富的选修课,让孩子从小接受多方面的才能培养,对他们的未来工作和生活都很有帮助。

  人大附中实验小学真正成为孩子们幸福成长的摇篮、素质教育的沃土,这里一群幸福创造幸福、享受幸福、传递幸福的教师,让每一朵生命之花都幸福绽放着。(作者:尚彤飞)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