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心中那份期待

2014年06月12日13:5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渭城二初中九年级五班 王己祺

  清风送来一粒小小的种子,用期待将它灌溉,等时光荏苒,绿荫如墨。

  ——题记

  桐花天天开

  梧桐花很大,花瓣粉白,每到春天,便一股脑儿全开了,密集地托住了天光。它天天开,天天落,一落,满地都是。每每这时,我便会搬来小板凳,坐在桐树下,看着已上小学的哥哥姐姐,穿过层层落花,背着小小书包,在我羡慕的眼神中,去学堂。不知为何,在年龄用五根手指便可数尽的时光中,上学于我就好像圣母玛利亚头上的光环,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情。我曾不止一次用肉嘟嘟的指头掐算着我上学的日子,那桐花被踩扁了,藕荷色衰朽成酱色,我便蹲下来看,满鼻子都是泡桐花的味道,幽幽弱弱,像极了当时的心情,羡慕中掺着些期待。

  含光红忍冬

  到了适学的年龄,我便回到城市,那桐花与我渐行渐远,不知何时吹散在风中,不见踪迹。我于是将视线转到院落中的花坛里,那异常美丽的忍冬。它不做金银二色,粉紫色的花瓣,伴着淡淡花香。

  每到放学,最喜欢的便是背着书包到花坛边的石桌上写作业,一边誊写着“a、o、e”,一边偷听已步入初中的哥哥姐姐们讨论着我听不懂的方程公式,心中不由得生出一份期待,幻想着那一长串公式从我口中吐出时的场景,便是一阵傻笑。花坛中的忍冬在清风中摇摆,一般来说不太明亮的紫色,此时却如含了光一般,像极了十四五岁的少女,那样美丽,而我便在这光中,含着期待,渐渐长大。

  薄荷味的笑

  每到夏天,最喜欢采上一两株薄荷,泡在玻璃杯中,看它将清水染成幽绿。轻嘬一口清茗,仿佛夏天也清凉起来,周身都是淡淡的薄荷味,驱散了夏日的烦躁。看着墙上减少的日子,对中考[微博],生出一份期待,期待那充满薄荷味的六月,期待那个让我放手一搏的日子。

  我从未停止对知识的渴求,所以幼时的我期待与之相识,儿时的我期待与之相知,而现在,在这淡淡的薄荷味中,我看见她在对我笑。她说:“我的期待,让时间开花。”

  她说:“我的六月,必定美丽!”

  指导老师:康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