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作文赏析:家乡的变化

2014年06月12日14:2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渭城区风轮小学 五年级五班 王楚尧

  我的家乡在咸阳,这里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有茂陵,乾陵,还有景色秀丽的咸阳湖……

  漫步在咸阳湖边,我不由得忆起以前的家乡。那时,我家门口是一条雨天泥泞不堪,晴天尘土飞扬的马路,大门口对面是一排破旧不堪的土房子,随着汽车的增加,道路拥挤不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方便。

  但是,现在这一切已经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加宽人车分流,所有的一切井然有序,完全没有了以前的脏乱景象。路旁高楼林立,一派繁华景象。新建成的咸阳湖,可谓家喻户晓,老少皆知。但是,听爷爷、奶奶讲,以前那里是一片烂泥滩,杂草丛生,垃圾遍地,蚊虫肆虐。一到夏天,恶臭扑鼻,是一个人人都不愿去的地方。

  而如今经过政府的规划改造,一片清澈的湖水,引来了鸟儿在这里安家,湖边的花草树木成了咸阳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过去,夏天人们乘凉都在二号桥上,车多人多很不安全,现在的咸阳湖车少人多,是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早上,人们在咸阳湖练拳,放风筝;晚上,人们在咸阳湖跳舞、看演出、散步……

  咸阳湖的健身广场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我可以在那里爬杠、打篮球、荡秋千、打网球、打乒乓球、玩沙子……还有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数不胜数,这里成了大家都爱去的地方。

  变化最大的地方还有我的出生地——它就是咸阳市中心医院。妈妈说:“我出生的时候医院的楼又旧又矮,破旧不堪,患者看病很不方便,床位紧张,住院治疗都很困难,而今十多层的综合大楼竖立在人民路旁,真是宏伟气派!解决了多少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呀!”

  我爱我的家乡——咸阳,愿我的家乡越变越美! 

  指导老师:龚雪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