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周末现场审核 划片通知已贴出

2014年06月12日16:3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本周末两天,全市各小学将开始现场审核适龄儿童的入学信息。

  目前,入学登记通知以及划片通知均在各小学门口以及社区张贴。

  本周末进行“幼升小”现场审核

  根据北京市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时间安排,小学入学信息集中采集已于5月31日结束。

  据相关部门统计,全市共有160575人参加小学信息采集。

  近日,在全市各区的学校以及社区都张贴了“幼升小”的划片范围以及入学登记通知。已经通过信息采集,并打印了信息采集表,本周末开始需要携带相应证明材料,到学校进行审核登记。

  相关部门将联合出台措施规范居住年限

  市教委曾表示,北京市中小学优质教育资源近几年来不断扩大,尤其是2014年布局上发生了较大变化,北京新教育地图的推出,使得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比如学区制、学校联盟和校区年级部制等方法都会有效缓解供需矛盾。

  因此,随着优质教育资源量上的扩大和空间分布上的扩散,会使得上好学校的机会大大增加,原有所谓学区房的意义将会发生变化。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建议家长[微博]盲目购买和推崇学区房。家长对“学区房”的商业炒作应持谨慎态度。今后,市教委、市住建委等有关部门将就相关问题联合出台措施,加强就近入学政策的解读宣传,规范居住年限等条件。

  落户入住年限首进入学办法

  据《北京日报》今日报道,为控制择校,一些家长心目中的热门学校,入学手续更为严格。在《人大[微博]附中实验小学登记通知》中,不仅要求家长在登记时携带全家户口本、住房证明、出生证等材料,还要求家长出示结婚证,这在各小学的入学登记手续中尚属少见。

  为了打消家长们的择校念头,部分小学还首次将落户年限、入住年限等条件写进《招生办法》中。例如北京四中璞瑅学校就明确要求:紫芳园一、二、三、六区适龄儿童随父母(或直系真实“四老”)落户需满3年或实际居住地房产证(或购房合同)需满3年。

  不仅如此,当适龄儿童数量超过学校接纳能力时,将按照户口及房产都在片内、父母房产在片内、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在片内等顺序录取。 (记者 赵颖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