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支教老师(图)

2014年07月15日09: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启程援藏启程援藏

  昨日上午9点,锦江区19名援藏干部正式启程前往对口支援的炉霍县。领结婚证不到半月的郑文和邹波夫妇是这批援藏干部中最引人瞩目的“青春风景线”,他们还没来得及办酒席和度蜜月就双双奔赴炉霍县援藏,被喻为“最美支教老师”。

  2010年自四川师范大学[微博]毕业后,郑文和邹波同时考入锦江区教师队伍,分别在盐道街小学东区以及和平街小学教信息技术。得知锦江区即将选拔第三批援藏干部到炉霍县锻炼,郑文毫不犹豫地报名。最终,郑文在50多名报名的党员干部中脱颖而出,被选派到炉霍县二完小任教。

  1988年出生的郑文说,“在小学读到《白杨》这篇文章时,被‘白杨树从来就这么直。哪儿需要它,它就在哪儿很快地生根发芽,长出粗壮的枝干’的精神感动,于是有了去藏区看看的愿望。”到锦江区教书之后,郑文在空余时间了解藏区的情况,想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藏区孩子们做点什么。

  郑文要去援藏支教打乱了小两口的蜜月计划:装好的新房只好空置,蜜月之行只有暂时搁浅。为了帮助妻子实现自己的梦想,邹波决定跟着妻子一起去炉霍。

  据了解,锦江区本次一共派出19名援藏干部,其中包括13名炉霍当地发展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锦江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锦江区前两批援藏工作走在了成都市的前列,通过前两批援藏干部的工作拉近了锦江区与当地党员干部的距离,“他们现在指定要提供一批有专业技术的教育人才,我们区教育系统专门派出了包括郑文等5名既有专业技术经验又有管理经验的干部去支援他们”。廖睿 王鸿明 天府早报记者 陈荞

文章关键词: 支教援藏教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