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经贸附中附小将于9月1日举行开学典礼

2014年08月29日10:01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一、典礼意义

  2014年7月,丰台一中、樊家村小学更名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和附小,学校迎来自身发展的一个新的春天。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标志着新学期学习生活的开始,更是首经贸附中附小教育发展的一次作战总动员。举行开学典礼旨在增强师生对附中附小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为新学年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二、典礼时间:2014年9月1日14:00—15:00,(控制在1小时)

  15:00—16:00参观首经贸校园

  三、典礼地点:首经贸大学体育馆

  四、典礼主题:励志拼搏,共筑梦想。

  五、主持人:附中男教师,附小女教师(两名)

  六、典礼程序

  会前播放首经贸的宣传片。

  1、主持人宣布典礼开始。

  2、介绍前台就座的来宾与领导。

  3、奏唱国歌。(场地不能升国旗)

  4、丰台区教委宣布学校更名决定

  5、首经贸大学柯书记讲话,校长揭附中附小校牌、授附中附小校旗。

  6、学校代表首经贸附中校长讲话并宣读上学年附中励志之星名单、附小爱心好少年名单

  7、与会领导给获奖学生代表颁奖(33名学生)

  8、学生代表(附小学生)发言。

  9、附中附小教师集体宣誓。(设计一下形式)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面对国旗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依法治教,教书育人;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勤勉敬业,严谨治学;因材施教,注重实践。热爱学生,为人师表;师生平等,教学相长。廉洁从教,乐于奉献;终身学习,勇于创新。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为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而奋斗终身。)                                 

  10、附中附小全体师生佩戴校徽。

  11、北京市、丰台区领导讲话

  (建议每项发言均在3-5分钟以内。)

  12、典礼结束。

  13、参观首经贸校园(由大学志愿者带领)

  七、准备工作

  1、邀请市区领导(区教委负责),邀请区教委领导(附中附小负责)

  2、布置会场,挂好条幅,安排会场座位。(需要首经贸提供体育馆座位图)。背景墙制作安装、租调音响、租400把折叠椅三项由文化公司负责准备。

  3、准备国旗、麦克风、桌牌(由大学制作)、校旗、校牌、校徽、文化衫(附中附小制作)

  4、做典礼上要播放的背景音乐、视频(大学准备)、PPT。(附中附小准备)

  5、发言人撰写发言稿。

  6、励志之星名单。(附中准备)爱心好少年名单(附小准备)

  7、学生家长[微博]开学典礼邀请函。(附中附小准备)

  8、参观校园活动(大学负责组织,附中附小配合)

  9、宣传报道由首经贸大学负责。

  八、典礼结束收尾工作

  1、学生会负责清理会场。

  2、收集此次典礼资料,整理归档。

  3、步行有序回首经贸附中、附小。

  4、上报开学典礼信息

  九、应急措施

  如果9月1日中午1:00降大到暴雨,则推迟至雨停后再前往首经贸大学开始典礼,最多推迟到3:00,如雨还不停,则典礼时间改到9月2日9:00。如降小雨或中雨,则正常徒步前往,开学典礼照常。

  十、说明

  1、附中全体学生下身穿七分裤,上身穿新文化衫。

  附小全体学生下身穿蓝裤子,上身穿新文化衫。

  2、全体首经贸附中附小师生,步行前往首经贸大学参加典礼。

  3、学生家长凭邀请函自行前往首经贸大学体育馆参加开学典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开学典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