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格森孙一瑶:在线教育可以丰富教学(图)

2014年10月11日17:5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迈格森国际教育教学总监孙一瑶迈格森[微博]国际教育教学总监孙一瑶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4年9月18日,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中小学频道、少儿英语[微博]频道主办的“第四届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教师评选”颁奖典礼暨行业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超过38所城市的课外辅导教师,历时近半年的线上海选以及线下总决赛的激烈角逐,经过层层交锋,最终,40名教师从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教师桂冠,7个团队获得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机构荣誉。以下为迈格森国际教育教学总监孙一瑶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是在2014新浪中小学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教师评选颁奖典礼现场。现在做客新浪访谈间的是来自迈格森国际教育教学总监孙一瑶老师,欢迎您,先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孙一瑶:各位新浪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迈格森国际教育孙一瑶。

  主持人:对于我们获得金牌教师的优秀教师来,您有没有一些话想对他们说?

  孙一瑶:首先是特别感谢新浪教育频道一年一度举办全国同行业教师的盛会。每年青少年教师聚在一起,可以展示自己的实力,观摩其他老师可以获得一些经验,这是非常好的。今年是第四届,我们每一届都有优秀的选手涌现出来,一方面能够在各个机构之间,你追我赶的比拼的态势,也可以证明自己机构老师的实力,这一点是特别好的,能够让我们的行业中的佼佼者涌现出来,我对获奖的老师也是表示衷心祝贺。

  主持人:今天的主题是金牌教师,您眼中的金牌教师是什么样的?想要成为好老师应该有什么样的标准?

  孙一瑶:我们对于尤其是青少年的教师来说,3—18岁的教师,我们最重要是要求他心中要怀有对孩子和教育事业的爱心。如果老师有热忱会全身心的投入,在态度的基础上,下部分就是知识储备和技能,我们提倡的全球教育里面,当今社会作为全球的公民共同的素质包括知识储备,还有技能,另外一个是价值观。迈格森课程体系里面包括这三方面的教育,是对学生的要求,更是对老师的要求。刚才我说的爱的基础上,我们要求老师有足够的扎实的英文功底,这是最主要的标准。第二在现代互联网时代的热潮下,我们也要求老师具备各种各样的教学技能,包括老师要有心态要随时接受世界上先进的教学方法的培训,还有信息的接收,能够把教学方法及时用到课堂上,丰富教学方式和方法上增强效果。另外传统课堂里面的课控、教学流程的把握都是很重要的。第三点对老师价值观的要求,我们强调要三观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很正确,只有老师的观念是正确的,跟全球接轨的,我们的孩子才能从跟老师的接触、互动中有价值观和态度的熏陶。

  主持人:您也提到了我们的课程,作为教学总监来说,我们的课程设置有没有一些跟其他的教育机构不同的地方?

  孙一瑶:迈格森是新东方和2011年和麦格希合作成立的教育机构,一方面利用了国际上最优秀、专业的教材,另一方面,我们把国际上最优秀、先进的教育资源引进到中国之后,我们把国内利用新东方20年的教学经验,依托大的非常好的教学资源的积累,我们成功把国际化的资源进行本土化。我们一直强调的一个观点是全球化既是本土化。在现在的社会里,推开门接收到的都是全球化的信息,但是怎么样确保全球化的信息,被中国的学生吸收和消化,这就是现在我们市面上的机构需要思考的问题,迈格森这方面做的比较突出的。

  就课程体系具体的内容而言,我们是致力于3—18岁,我们一站式出国留学[微博]的教育体系。从3岁到18岁分4个产品线,每一个产品线都是跟美国同步小学、初中、高中的教育资源,我们把这些教育资源进行软着陆,通过老师对教育资源的拆解和更好的利用,能够让中国学生在最有效的一种方式下吸收国际化的资源,同时能够跟美国的同龄人进行资源上的互补和互通,另外一个达到大洋彼岸同龄人的水平,不管是语言、知识储备、见识、思考方式,我们尽量把最先进的资源引进到中国来传递给中国学生,让中国学生最大化受益。

  主持人:也希望我们对中国的学生们做出一些贡献。

  孙一瑶:现在迈格森就读学员每年有明显的增加,这也是成立三年以来,我们的教学口碑,在优秀的教育质量的基础上,家长[微博]一直在传播口碑,这也是行业内家长对我们的认可,同时也是能够让我们有继续向下发展的最大的动力。

  主持人:关于中小学改革方案的出台,会不会对教育行业产生一些影响呢?

  孙一瑶:中小学教育改革最近一段时间在热议,包括网上出现各种各样的有真有假的高考[微博]改革方案的推出。最近教育部公布了高考的改革方案,不管是普通的家长,还是行业内的人士都能看出来,高考英语这方面,目前改革的方向是越来越注重能力的运用。我们提倡的不要把语言当成一个哑巴英语来学。所以高考风向标的转换,强调能力应用,肯定对中小学教育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中小学市场分两个类型的,一种是采用比较大的班型,立志于帮助孩子能够在课后再补习公立学校里面学习的知识,取得高分;另外一种机构更加注重能力的培养。所以我觉得中小学中考[微博]改革也好,越来越多强调能力,对我们迈格森这样的机构来说是好事,不会带来负面影响,反而会带来正面、积极的影响,对我们来讲是利好消息,这样的话由国家牵头,唤醒家长们对能力培养的认识,学英语不光是考好成绩,更重要的是能不能开口,能不能有广泛的世界全球化的视野,在全球化沟通日趋密集的大的环境下,能不能把英语作为工具来使用,这也是最重要的,我们一直在做努力,这个高考改革的方案对我们来说带来是积极的影响,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家长能从高考改革变化中意识到英语能力的重要性。

  主持人:互联网对于生活、工作影响都非常大,你怎么看待互联网在线教育对线下教育的冲击?

  孙一瑶:互联网在线教育这块,也是最近非常大的浪潮,今天正在进行的高峰论坛里面,梅总也提到了一个问题,在K12领域里面的在线教育,我也借俞敏洪[微博]老师的观点,K12领域,18岁以下的教育阶段而言,在线教育一定不会代替线下教育的。知识的获取互联网时代怎么都能获取,K12体系最重要的还有除了知识以外,还有人格的形成,价值观的形成,这些是需要我们在线下,在课堂里,人和人之间的互动产生的,老师的一些引导产生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对于孩子们的能力,就是团体互动能力,以及当众的表达能力,这些都是我们线上教育无法实现的。可能线上也可能给他一个机会,面对一个话筒给不知道在哪儿的小伙伴们聊一聊。但是面对真人进行表达,能够流畅表达自己的观点,或者说我们的辩论能力,这些都是新时代的青少年需要的素质,都是无法通过线上教育形成的。我觉得在线教育对K12教育体系整个的影响,一定是好的。因为它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科技手段,帮助我们丰富我们的教学方式,帮助孩子能够更好优化他们的学习效果,这一点是好的。同时对老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师要能够很好的运用高科技的手段,丰富我们的课堂。最重要的还是在课堂里面,老师跟学生之间,学生跟学生之间的交流,这才是教育的本质所在,在线教育再火,哈佛也还是会存在的,哈佛大学里面,最重要的是学生和学生之间的交流,能够获取社会经验,能够获取学生和老师之间,通过即时交谈能获取的知识和技能,包括价值观的熏陶,这些是线上教育无法实现的。我们的态度是热烈拥抱在线教育时代的到来,一定对教育行业是非常好的影响。但是在线教育我认为是没有办法代替线下教育的,至少在现在这个时代,只要课堂存在一天,教育的本质还是在课堂里面,还是在面对面的交流过程中,才能发挥更大的效率。

  我们对在线教育的浪潮的到来肯定是热烈拥抱的态度,自从迈格森建立之初我们一直使用在线互联网的手段,帮助孩子们提高学习效果,不管是3岁课堂内容,还是18岁课堂内容,都有线上元素存在,线上互动平台跟美国的小朋友联系,我们正在和美国的著名的在线互动平台进行密切的合作,可以实现这边的同学,美国也有一波同龄人做这个项目,他们做好之后可以互相的交流和沟通,我们做好的表格放到网上,美国的孩子可以给我们建议。这些都是互联网时代下对教育带来的最好的影响。我们在课堂上会有每一节课上用电脑,用到互联网,来进行课间操作,来进行一些使用和运作,这些元素都是会对教育行业带来非常利好的影响。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孙总百忙之中做客新浪访谈间,接受新浪教育的访问,我们也希望迈格森未来能够帮助更多的孩子,谢谢您。

  孙一瑶:谢谢。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4金牌教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