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保安学霸 辅导高中生英语不翻字典(图)

2014年12月19日14:16  大河报     收藏本文     
50岁的“保安哥”是个英语学霸50岁的“保安哥”是个英语学霸

  在偃师高中,保安王安州是个名人,他不但本职工作做得尽职尽责,而且以痴爱英语出名,学生们有啥英语问题都喜欢找他解答。学校的英语老师说,学生学英语要学“保安哥”。

  王安州今年50岁,他喜欢看《求是》英文杂志,几乎篇篇不落,除了其中的个别专有名词,他几乎不用翻字典。他每月工资1000多元,可每年都要花2000多元订购《中国翻译》《求是》等10余种英文杂志。

  谈及学习英语的经历,王安州说,从上初中起,他就对英语十分感兴趣。1987年的一天早上,23岁的王安州在看早间电视节目时,中央一套的《商务英语》栏目吸引了他。他花200元向栏目组订购了一套《商务英语》,随书还赠送有两盘磁带,再加上买的一本《牛津英汉词典》,他便开始了漫长的英语自学路。

  2006年,王安州从印刷厂下岗后,到偃师高中南院当保安。王安州每天5时起床开门,6时学生们上早操时,就会看见他拿着粉笔往门岗的小黑板上写英语句子;学生们上课时,他就拿着英语杂志读。渐渐地,王安州自学英语的事情在偃师高中流传开来,不少学生纷纷向他请教学习英语的方法。

  王安州说:“要想学好英语,单词是关键,这就像盖房子,必须先有砖。单词搞不懂,啥题也没法做。英语要想得高分,就要多读英语文章,理解句子意思了,答案自然就有了。有时候题不会做,主要还是掌握的词汇量不够。”偃师高中校长姬安乐还把自己的英语书送给了王安州,让他好好学习。

  “女儿在洛阳上学,我当保安,媳妇做家务,也没多大负担,别人爱好跳舞、打牌,我爱好英语,反正不能闲着。”王安州说 

文章关键词: 学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