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中小学生今年将上舞蹈课

2015年01月15日14:43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记者 李小娟 刘佳)9日,北京晨报记者从石景山教委获悉,今年起,全区将创全国先例,将舞蹈纳入学科建设,全区中小学[微博]生校本课、课外活动课表中将新增舞蹈课。

    舞蹈进入校本及选修课程

  石景山区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石景山区中小学舞蹈学科建设的意见》。其中提到,今年起,全区中小学将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全面推进中小学舞蹈学科校本课程和选修课程的建设工作。同时,以课外活动为主阵地,组织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舞蹈活动,大力加强学生舞蹈社团建设。

  此外,石景山区教委将投入资金,支持学校舞蹈教育专用教室建设、舞蹈课程开发、舞蹈社团建设及舞蹈教师学习交流,打造区域舞蹈教育品牌。

  舞蹈教师将参与职称评审

  在《意见》中同时提到,舞蹈教师将独立教研,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设立舞蹈学科教研组,今后,舞蹈教研活动将隔周在北京九中或京源学校分别进行。

  为了提升舞蹈学科教师的专业发展,在区级骨干教师评选、培养、管理工作中将增设舞蹈学科专业。舞蹈教师承担学校安排的课外舞蹈活动辅导工作计入工作量。并依据北京市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评审相关政策,将舞蹈教师纳入评审范围。

  据悉,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潘志涛被聘为石景山区舞蹈教育顾问。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