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节足球课 校园足球进入实施阶段

2015年02月12日10:20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以前很多学校不愿意让学生踢球,不愿意让学生参加体育活动,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怕学生受伤,而学校方面只有一个政府买单的校方责任险,这个险种覆盖面比较小,所以处理起运动损伤的情况很麻烦,我们现在除了要求学校加强学生运动风险防控的教育外,还在筹划设置学生运动伤害险,希望把学生的运动风险降到最低,将来不管学生在校内还是在校外,只要是参加体育运动时受了伤,都能有保障。”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说,“这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校园足球管理工作的一个议题,目前还处于几个部委联合设计的层面,等规划通过审批后,会向社会招标,如果有了这样的保险,就能打消学校领导和家长[微博]对孩子参加足球运动的一些顾虑。”

  今天上午,经国务院同意,由教育部牵头成立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会上强调,2015年应该是校园足球工作“过渡和成型的一年”,而校园足球的发展将成为深化学校体育改革的突破口,“要用校园足球的发展,带动学校体育的整体改革。”

  自2014年夏天“校园足球”成为中国教育和体育体制改革的“先行军”,多部委相关部门成立了联合调研组,半年来,数项重要政策性文件陆续出台,《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十年规划(2015-2025年)》亦将于今年正式推出。

  “2015年,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小学和初中只要符合每周四节体育课中有一节足球课的标准,就可以据此认定,今年预计支持建设约6000所特色校。”王登峰说,“‘因地制宜’和‘逐步改善’是我们提出来的两个要求,我们正在组织专家编写中小学校园足球教学指南、训练大纲和师资培训教材,今年全国校园足球竞赛体系也将完全建立。”

  原标题:每周1节足球课 校园足球顶层设计进入实施阶段

文章关键词: 校园足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