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揭晓

2015年02月28日14:2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3月1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教育新闻中心承办的第六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本次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2014年12月17日至31日投票期间,通过纸质、网络、微信三种投票方式参与投票者达到了三十余万人次,最终北京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史晓鹤、昌平区城关小学校长柏继明等10位教育工作者当选为第六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他们都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可敬可爱的优秀教育工作者,都有着“暖暖的”感人故事。

  自2007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此项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推出了一批优秀首都教育工作者典型,有力加强了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同时,该活动还吸引了广大市民对首都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有效丰富和完善了群众正面关注和参与首都教育事业发展的机制和渠道。

  第六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同样得到了社会公众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评选投票结束,通过在《北京日报》、《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组织纸质投票,共收到有效选票187182份;通过人民网、新浪网推出网络投票,共有113948人次参与;通过“首都教育”与“教育圆桌”微信公众号推出微信投票,共有20776位粉丝参与。

  最终,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十位教育工作者脱颖而出,荣获第六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称号。他们分别是:北京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史晓鹤、昌平区城关小学校长柏继明、朝阳区陈经纶中学校长张德庆、丰台区丰台一幼园长朱继文、中国农业大学[微博]副教授范志红、东城区汇文第一小学行政主任张凯亮、北京服装学院[微博]副教授楚艳、海淀区北京石油学院附属中学体育特级教师索玉华、中国戏曲学院二级教授张火丁、北京农学院教授刘克锋。

  今晚(2015年3月1日),第六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揭晓暨颁奖仪式将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首播,一起期待他们的暖人故事。

  节目播出频道: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

  节目播出时间:首播:3月1日(周日)20:00

  重播:3月2日(周一)16:30

文章关键词: 首都教育新闻人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