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乡村小学开国际象棋称可提高成绩(组图)

2015年03月16日15: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疆霍城县兰干乡梁三宫小学有200多名学生,其中150名学习国际象棋。图为近日,该校进行国际象棋选拔赛 新疆霍城县兰干乡梁三宫小学有200多名学生,其中150名学习国际象棋。图为近日,该校进行国际象棋选拔赛
2014年12月,梁三宫小学13名学生赴乌鲁木齐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4年度青少年国际象棋比赛,梁三宫小学的选手夺得了2个金牌、2个银牌、2个铜牌。 2014年12月,梁三宫小学13名学生赴乌鲁木齐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4年度青少年国际象棋比赛,梁三宫小学的选手夺得了2个金牌、2个银牌、2个铜牌。
在校园内的大棋盘上,学生进行国际象棋游戏。 在校园内的大棋盘上,学生进行国际象棋游戏。

  中新网霍城3月16日电 (朱景朝王志华)新疆霍城县兰干乡梁三宫小学有200多名学生,其中150名学习国际象棋。校方称弈棋可以提高学生的专注力、记忆力和想象力,对提高数学成绩很有帮助。

  据了解,该校国际象棋教学的发起人是乃吉木丁老师,目前担任学校数学、美术、国际象棋等课程教学。上大学期间,乃吉木丁十分喜欢国际象棋,工作后,兴趣依然不减。2006年5月,他自费买了10副棋盘,在学校开办了国际象棋培训班。

  乃吉木丁发现,国际象棋教学不仅能提高学生的专注力、记忆力和想象力,还能很好地促进数学教学。2010年,乃吉木丁所教学生的数学成绩占据了全县的前三名。

  由此,国际象棋特色教学引起了学校的重视,2012年,该小学将国际象棋列为校本课程,聘任国际象棋教师,添置了200副棋盘、3副大教棋盘、5个棋种,开展学生喜爱的国际象棋竞技活动。

  2014年12月,乃吉木丁带领13名学生赴乌鲁木齐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4年度青少年国际象棋比赛,梁三宫小学的选手夺得了2个金牌、2个银牌、2个铜牌。

  校长吾曼艾力表示,目前,学校200余名学生中有150余名学生在学习国际象棋,学校今后还会更好地开展国际象棋特色教学,使之成为学校的品牌。(完)

文章关键词: 校本课程国际象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