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成立

2015年03月18日16:4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3月18日全国科技人才活动日之际,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和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联合成立“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并举办首届“智慧城市与智慧学习高层论坛”。研究院的成立旨在整合双方资源优势,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双向融合,服务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据悉,研究院将利用3至5年时间,建成为适度规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育信息化应用研发中心,并形成可大规模推广的智慧学习解决方案,为促进教育信息化的优化升级提供技术支撑、模式指导及人才保障。

  随着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技术革命席卷全球,教育信息化已被提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2013年教育部提出把“三通工程”(即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作为“十二五”期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核心目标和标志工程。2014年,教育部、财政部等五部委出台相关文件,把教育信息化纳入国家教育专项督导内容。

  当前,我国教育信息化正处于教育与信息技术融合的关键阶段,如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从而实现教育信息化的飞速发展?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指出:“把教育信息化与日常教学有机结合起来,这是未来十年我国教育发展的重要关注点。此次智慧学习研究院的成立,整合了业内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最先进的技术团队,充分发挥协同优势,必将对推进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实现智慧教育的升级起到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认为:依托优质教育资源,借助云计算、3D打印、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构建产学研之间资源共享、智能灵活的教学环境,对于打造智慧学习体系意义重大。他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和华渔教育开创的新型合作模式,有利于促进教育信息化的成果转化,提高产学研用结合的实效,有力支撑教育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对于加快我国乃至全世界智慧学习模式的创新和升级都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作为网龙网络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渔教育凭借在移动互联网、教育云平台、大数据、智能硬件等众多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经验积累,自2010年起发力教育领域,迅速成为备受业界及投资市场看好的明星企业。目前,华渔教育正在构建终身学习的生态系统,开发K12教育、职业教育、非学历教育、企业培训以及终身教育,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设计并提升学习环境及学习效率,利用游戏化模式寓教于乐,并进行用户行为分析,提供创新型教学方式。

  据悉,研究院作为北师大的综合交叉平台,同时还建立基于大数据的教育教学研究模式。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建成国际一流研究机构的管理体系,研究院还将通过双聘机制和企业导师制,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教育信息化高端人才培养机制,实现北师大的学术研究和技术开发成果向产业转化。

  研究院联席院长、网龙董事长、华渔教育创始人刘德建先生表示:“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便是中华智慧在教育理念上的体现,服务国人终身学习生活方式的转变,正是华渔不断进取的使命感与荣誉感。”他强调,“基于我们多年来在移动互联领域的创新以及在教育领域的实践探索,我们希望与广大合作伙伴并肩,通过智慧教育领域的创新,全面服务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全球创新资源,打造智慧学习创新生态系统,共同应对挑战,把握战略先机”。

  关于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九五”期间,被首批列入“211工程”建设计划;“十五”期间,进入国家“985工程”建设计划。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人文社科科研和科技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国家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校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素质精良,教育资源丰富,国际合作交流广泛。“十二五”期间,学校将贯彻“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提升质量”的工作方针,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迈进。

  关于网龙华渔教育科技:

  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是网龙网络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渔教育结合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信息技术,借力移动互联网及相关设备软件的研发,创立了多款教育产品如非学历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国远程中职公共服务体系、K12事业群等,是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全民终身教育的高科技公司。

文章关键词: 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