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男生和女友分手 遭十余学生围殴(组图)

2015年03月26日11:5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朋友圈传播的围殴学生视频截图 朋友圈传播的围殴学生视频截图
朋友圈传播的围殴学生视频截图 朋友圈传播的围殴学生视频截图
朋友圈传播的围殴学生视频截图 朋友圈传播的围殴学生视频截图

  摘要:容桂一学生遭多名学生围殴?近期,一段学生围殴学生的视频在顺德朋友圈中传播,警方调查称,事情原由为被打者与一女生分手,打人者为替该女生出头而动手。

  南都讯 记者卢凯阳 容桂一学生遭多名学生围殴?近期,一段学生围殴学生的视频在顺德朋友圈中传播,警方调查称,事情原由为被打者与一女生分手,打人者为替该女生出头而动手。    打人视频也引发青少年方面的社工关注。据调查去年顺德有近九成青少年承认有压力,社工建议遇到负面情绪,要更加冷静,找人疏导。

  事件网传多名学生持棍围殴一男生视频

  朋友圈中传播的打人视频全长仅有40秒。视频一开始显示有十来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正尾随向前,其中有几名学生还穿着校服。随后就看到其中一人拿着铁棍正在殴打另一个男生。

  该名被殴打的男生身着校服,背着蓝色的背包,由于势单力薄并未反抗。此后,又有另外的男生或手持棍子殴打,或对其拳打脚踢。

  从视频中隐约可以听到“玩女仔”的声音。据此,有看过视频的学生猜测“可能是因为男女感情纠纷”。

  该视频随后又被转发到微博、网站,网友都感到震惊。网友“向前冲”就直言:“乱来………!不应该打架!没有人教!可怜的孩子!”

  记者以此视频向当地学生求证,有在容桂就读的学生认出,被打者的校服疑似容桂某职校的学生。

  昨日,记者向顺德警方求证。警方通报称,被打者邓某(17岁)与女友分手后,于3月18日晚被其女友好友梁某等殴打致轻伤,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分析社工称春季情绪病高发,超三成受访青少年有交友困惑

  看过视频后,有网友提到,在一年四季中,春季普遍被认为是情绪病高发的季节,年轻人自制力差容易行差踏错。

  “年轻人不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在这个情绪病高发的季节更应该注意。”容桂青年坊社工陈姑娘在看到视频后,发朋友圈称“深感前路压力更重”。

  据她介绍,在启创社工去年的局部调查中发现有87.8%的青少年认为自己存在压力,容易出现负面情绪。

  从2013年9月至去年8月,容桂青年坊新增咨询及个案辅导56个。在这些个案中,有超过六成的人需要社工提供情绪支援。据陈姑娘介绍,这其中,涉及情绪和交友困惑的各超过三成。

  个案则主要表现在:遇到学业及竞争压力出现情绪困惑并采取破坏式行为的发泄方式;恋爱处于又离又合的纠缠边缘,因伤心或控制欲强而难过或愤怒、不知所措、离家出走等。

  “视频中打人者和围观者都可能要面临判刑。”陈姑娘说,如果能提前干预、及时疏导可能不会做出过激行动。

  类型

  青少年压力来源以交友困惑居多

  1、与同班同学相处矛盾,担心被出卖,苦于交不到真心朋友,该类型以女生为主。

  2、恋爱,处于又离又合的纠缠边缘,因伤心或控制欲强而难过或愤怒。

  3、过早“性行为”,结交社会青年,并伴有同居及开房记录,疑似有堕胎行为。

  4、师生关系紧张,因恋爱而遭受班主任反对,认为班主任针对而时常顶撞老师,开始有逃课行为,并有辍学的打算。

  5、疑似网络成瘾,晚回家或晚宿于网吧,同时偷家里钱,并与家人关系紧张。

  个案

  与好友闹矛盾遭疏远孤立

  两个月前,在容桂某中学念初二的菲菲因为小误会而与好朋友小琳闹矛盾,小琳随后在背后说菲菲坏话,还怂恿身边的朋友疏远她,把她踢出了微信群,利用朋友圈对她进行诽谤。

  诽谤的内容涉及菲菲经常出入酒吧,勾搭好几个社会青年,还吸毒,“丢光了父母和我们女生的脸,这样的女生你要吗?”

  菲菲知道很愤怒,并担心同学会因此而误解她,更担心父母会知道此事而不信任她。

  社工分析,这就是典型的被亲近朋友疏远出现的难过、委屈、愤怒等负面情绪。“菲菲除了应该理解自己的情绪外,还应该主动与自己的亲人沟通,然后把注意力集中到学业或其他有意义的事情,用行动来重塑同学的印象”。

  另外,从个案也反映出小琳做出了不恰当的行为,陈姑娘称,如果由社工介入,可能还会建议小琳去重塑菲菲的形象,这样对两个人都会有所帮助。

文章关键词: 学生分手围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