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学区重新划分 12个学区增至17个

2015年04月13日13:56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针对原小学学区存在的问题,海淀区重新划分学区。昨天,海淀区召开“学区制改革集体采访会”,表示将在现有12个小学学区的基础上,依据街镇行政区划界限,将海淀区现有的122所小学、77所中学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29个街镇。

  近日,海淀区在羊坊店、温泉地区与苏家坨地区启动了学区制改革试点工作。据悉,今年9月份,该区将在全区所有中小学[微博]全面推进学区制改革。

  据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海淀区在小学阶段一直实行学区管理。目前,全区122所小学划分为12个学区,实行区教委——学区——小学的管理体制。“随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不断推进,小学学区管理模式也暴露出诸如资源没打通、隶属不对应以及发展不均衡等诸多问题。”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原小学学区存在的问题,今年海淀区将重新划分学区。以现有的12个小学学区为基础,依据街镇行政区划界限,将海淀区现有的122所小学、77所中学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29个街镇(有的学区对应2-3个街镇)。

  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原则上学区间的优质教育资源数量大致相当。各小学义务教育责任区域保持不变,适当调整片内中学招生范围,每所初中和完全中学初中部主要在学区内招生。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原则上在学区内就近入学。

文章关键词: 海淀区学区划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