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城区今秋开学27所小学招生

2015年04月22日09:4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两个提醒

  1.今年只报一次名,时间为7月1日至5日

  2.入学居住证明需网上办理

  华商报讯 (记者王佳)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榆阳区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榆林城区共有27所小学投入招生,为适龄儿童(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提供7830个学位。今年仍旧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按照免试、就近、划片的原则入学,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7月5日。

  注意事项

  入学居住证明需在网上办理

  据了解,今年小学适龄儿童入学居住证明要通过网上进行办理。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首先要在榆阳教育网(http://www.yuyange-du.net)上填报提交并打印,再到现居住地社区和办事处签字盖章。其中榆阳区农村户籍的适龄儿童只需要办理居住证明,非榆阳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既需要办理居住证又需要办理居住证明。(居住证和居住证明办理截止时间为2015年6月15日前,逾期办理的居住证和居住证明,学校在资格审查时不予受理)。

  据悉,采取网上办理居住证明的方式,主要是为了确保一个适龄儿童凭借身份证号码只能办理一张居住证明,从而堵住一个适龄儿童办理多张居住证明的漏洞。

  特别提醒

  今年报名仅有一次机会

  据介绍,今年与去年一样仍旧进行分阶段录取,第一阶段录取时间为7月20日,第二阶段录取时间为8月27日至8月28日;第三阶段录取时间为8月29日。家长[微博]应注意的是,电子派位工作由学校自行组织实施,双胞胎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可向学校申请同一个派位编码,电子派位时间为8月28日。

  “每阶段录取结束后,我们都会将各学校的学位空余情况在网上进行公布,值得提醒的是,今年报名采取只报一次的方式,家长一定要在7月1日至5日期间为适龄儿童报名。”榆阳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说,如遇没有派到学位的适龄儿童,区教育将于8月29日在网上统一调配到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就读。

  凡被录取的适龄儿童,系统将自动注册学籍,榆阳区教育局不予办理转学手续。此外,为了让家长了解政策,熟悉规程,规范填报适龄儿童入学信息,榆阳区教育局将设立招生咨询办公室,咨询电话为0912-3525078。

  最新变化

  2所新建学校首次投入招生

  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新建的榆林市第四小学和榆林市第十八小学也将投入招生,共提供540个学位。

  其中榆林市第四小学位于长城南路与校场路东南角,招生范围是榆溪河以东,上郡路沿校场路到肤施路以西,榆阳路以南,富康路以北。榆林市第十八小学位于榆林大道与康安路东南角,招生范围是柳营西路、区政府以南,航宇路沿榆阳西路至文化南路以西,永安路沿榆林大道至沙河(含榆阳镇尤家峁村)以北。

  作者:王佳

 

文章关键词: 小学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