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教育秘籍:爸爸教育孩子三大禁忌

2015年05月05日17:52  Hers女性网     收藏本文     

  照顾宝宝是件苦差事,很多家庭都选择把宝宝托给爷爷奶奶照顾,这样可为爸爸妈妈省了不少心。但也有些家庭勇敢地挑起了自己照顾宝宝的重任,爸爸妈妈合理分工也能把宝宝照顾周到。大多数家庭里,爸爸的主要职责是为整个家庭提供经济来源和精神支柱,而妈妈的主要责任是辅助丈夫、掌管家事和照顾孩子。

  照顾孩子可让妈妈们操碎了心,喂奶、洗尿布、购置生活用品、随时注意宝宝的安全,此外,还要关注宝宝的成长和教育。妈妈们每天起早贪黑,工作、家务、教育都落在了她们肩上,妈妈们的压力很大。作为丈夫一定要体谅和支持妻子,工作中生活中有烦心事,也不能冲妻子发脾气,千万别说伤害妻子的话。

  禁忌1 “你每天都在干什么?!”“你不是有空吗?”

  也许这只是很多丈夫随口的一句疑问,但每天忙得晕头转向的妻子听了后,却是五味杂谈。妻子每天忙些什么,丈夫应该再清楚不过,妈妈们的生活单调得只有“工作”和“家庭”。

  所以,回家就能吃上热饭的丈夫们,难道不应该感恩自己有个这样贤良的妻子么?难道还能忍心责怪她们因为做菜时照顾孩子而今晚的菜有点儿焦?难道还能责怪她们因为哄宝宝睡觉而没时间洗自己的袜子?

  粗线条的爸爸们若真关心妻子一天都做了些什么,应关切地问妻子今天累不累、有没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这样,妻子就会向你娓娓道出你内心真实疑问的答案啦~

  禁忌2 “只知道和孩子玩”

  好不容易迎来难得的休假,为了放松放松,妈妈们计划了很多外出活动。刚开始还颇有兴趣的爸爸们,可能很快就会厌烦这样的户外活动。当妻子再三劝诱时,一些丈夫甚至耐不住性子冲妻子吼出“每天就知道玩!”之类的话。爸爸们,你们这样做对吗?

  所谓的外出活动,很多妈妈们都只是为了满足宝宝的好奇心,想让宝宝尝试新的体验,获得新的知识。她们很早就开始拟定各种合适的计划,为此问了很多朋友的建议,浏览了很多网页,甚至走路都在思考衡量。她们出发前要准备好宝宝外出的必备品,奶瓶、奶粉、尿布、衣服、鞋子等。她们在外出活动时,需要随时注意宝宝的安全,担心宝宝跌倒受伤,要先耐心地喂宝宝吃完后,才安心地端起自己早已冷掉的饭菜。

  爸爸们,妻子真的享受到了外出游玩的乐趣吗?她们真的是你口中“只知道和孩子玩”的妈妈吗?

  禁忌3 “节约节约,你烦不烦?”

  妈妈们不光要做保姆,还要兼职家里的采购和会计,为了减少经济负担,她们得机智合理地“节约”。而这在一些爸爸看来,却变成了“小气”。

  若没有妻子平日的节省,孩子能接受到好的教育吗?家人发生意外动手术急需用钱时,妻子拿出存折里攒了许多年的钱,身为丈夫的你还会怪妻子的小气吝啬吗?

  爸爸们,有这样一个“空闲”、“爱玩”、“小气”的妻子,还不偷着乐?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