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莞城、东城公办小学将取消新生午托

2015年05月05日07: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摘要】 (记者陈臣)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莞城街道和东城街道的公办小学都将逐步取消午托。昨日记者从东城教育办获悉,与莞城类似,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东城公办学校的一年级新生也将取消午餐、午休服务。

  莞城、东城公办小学今秋取消新生午托

  广州日报讯(记者陈臣)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莞城街道和东城街道的公办小学都将逐步取消午托。这是近日记者从不少家长[微博]及部分学校处获知的消息。此外,为逐步取消公校午托,今年莞城将采取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

  此举引来了部分新生家长担忧其子女中午的接送问题。为此,希望教育主管部门调整上下学时间,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不过,对此莞城和东城教办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暂未考虑。

  莞城、东城同步取消公校午托

  4月30日,莞城对外发布了2015年莞城街道小学招生简章。值得留意的是,招生简章中“其他事项”的第4条列明“莞城所有公办小学将从今年秋季起取消一年级新生的早餐、午餐、午休和课后托管服务。”具体执行上,莞城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也即是说,从今年9月将入读一年级的新生将不再享受午托待遇。

  昨日记者从东城教育办获悉,与莞城类似,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东城公办学校的一年级新生也将取消午餐、午休服务。

  取消午托 双职工家庭最受影响

  取消午托,采取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让老生的家长们长吁一口气,却引起了新生家长的担忧。“为何仅仅只是取消一年级新生的午餐、午休?”女儿今年将入读莞城某公办小学的家长李先生就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此外,家长更担心的是取消午休后,孩子中午的接送问题。取消公校午托后,受影响最大自然是夫妻俩都是上班族的家长。以李先生为例,如果今年小孩上一年级后没有午托,李先生只得跟父母商量,请远在湖北的老人来到东莞帮忙接送孩子。

  暂未考虑更改上放学时间

  对于家长们的担心,昨日记者就取消公校午托执行新生新办法咨询莞城教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也是区政府作出的决定,公办学校本来也没有义务做,之前是克服了好多困难。”

  至于家长们所呼吁的调整上下学时间。对于这个问题,昨日莞城教办和东城教办工作人员均回应记者,暂时没有考虑。

  据了解,今年春季,石龙镇在取消午休午托后对全镇四所公立学校的上放学时间作了调整,其中中午放学时间由11时45分提前到11时整,下午上学时间由2点整延后到2时半,下午放学时间则延后到5时30分。

  相关新闻

  东莞外国语学校高中招240人

  广州日报讯(记者陈臣)昨日记者获悉,东莞外国语学校今年高一共招新生240人,其中包括符合报考普通高中资格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10人。与去年一样,采取自主招生和中考[微博]招生两种招生办法,其中中考招生204人,自主招生36人。

  值得注意的是,欲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也须参加中考,且总成绩和英语成绩均需达到该校最低资格线。

  中考招生具体录取办法为:根据考生中考志愿,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该校与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一样,只录取中考第一和第二志愿的考生,录取第二志愿的分数线比录取第一志愿的分数线提高30分。

  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仍须参加中考,未被该校自主招生考试录取的,不影响中考招生中各校对该生的录取。

  具体录取办法为:由学生报名参加东莞外国语学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填报中考志愿时必须第一志愿填报东莞外国语学校,且中考英语成绩及总分成绩达到该校要求的最低资格线,随后由该校按照考生自主招生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文章关键词: 小学自主招生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