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走失变干尸追踪:疑在老年公寓挨棍打

2015年05月06日14:46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父母否认有意让孩子走失

  河南信阳13岁男孩王志强走失半年后变成干尸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针对父母有意让略有智障的孩子走失的网络质疑,王志强的父母表示,“这怎么可能?”

  此外,王新红告诉《法制晚报》记者,有人向其爆料,新天伦老年公寓工作人员经常殴打从救助站转去的孩子。

  对此,老年公寓工作人员称,“我们不接受采访。”而信阳市委宣传部回应称,“这要等调查组的结论,出这个结论或许不会等太久。”

  ·男童父母·走失2日后报案亲友都在帮忙找

  王新红说,尽管儿子不是个智力完全正常的孩子,但发现儿子走失以后,“我和妻子还有亲戚朋友就开始寻找,他经常去的地方我都找遍了也没找到。”

  谈及网上有人认为是父母有意让王志强走失的猜测和怀疑,他无奈地说,“这怎么可能?人说话得凭良心。”

  沉思片刻,他接着对记者说,“不过话又说回来,别人怎么说我也管不着,让他们随便吧!”

  王志强的母亲刁秀则表示,“简直是胡说,自己的孩子怎么会扔了不管?天下哪一个父母也不会狠心这样做的!”

  她向《法制晚报》记者回忆起儿子去年10月2日走失当天的情形,“儿子那天找他爸要了几块钱,上午10点多他说出去玩会儿,因为他平时就总好在家附近玩,而且都能自己回来,我就同意了。”

  刁秀说,当天11点多还不见儿子回来,她就出去找儿子,才发现他走失了。

  发现儿子走失以后,她和丈夫就开始寻找孩子的下落,并在10月4日到五星乡派出所报了案。

  随后,他们又到浉河区公安分局报案,并在此采了血样,“分局的人说,信息是联网的,有情况就告诉我们。”

  谈及找孩子的经历,她说,“分局的人还说,‘公安局帮你们找,你们自己也要找找’,你说我们能不找吗?我们几乎天天都在找。”

  关于寻找王志强的问题,王新红的表弟杨新红向《法制晚报》记者证实称,“得知孩子走失后,除王新红一家都在不停地寻找孩子下落外,家里有很多亲戚朋友都到信阳市区帮忙寻找,光我就在那找了好几天。”

  六岁时发现智力有问题

  从在信阳市金山殡仪馆里见到已变成干尸的儿子后,王新红至今一直活在痛苦的回忆里。

  15年前,22岁的王新红和17岁的刁秀离开息县贫穷的老家来到信阳市打工,第二年儿子王志强出生,“儿子出生时长得白白胖胖,可爱得很。”看着照片里已变成干尸的孩子,王新红的眼里泛起了泪光。

  在王志强六岁那年,王新红发现儿子和正常孩子有点不一样,“但到武汉儿童医院从头到脚检查一遍,也没检查出来个啥。”

  王新红说,“儿子智力比正常孩子稍微差点我承认,但绝对不是傻子,上了一年多幼儿园虽不识字,但却能识20多个数,至于他们救助站说不知道父母叫啥,更是不可能的事。”

  ·有人爆料·“孩子一哭就打,有时用木棍”

  信阳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之前曾透露,2014年10月3日凌晨1点58分,老城派出所民警将王志强送入市救助站。因正值国庆节假期,为保证其安全,救助站于当日上午8时50分将其转送至救助站临时寄养点新天伦老年公寓。救助站支付代养费用4000余元。

  王新红告诉法晚记者,“一位好心人主动给我打电话约我要给我说一些内幕,他告诉我王志强所在的新天伦老年公寓经常发生殴打从救助站转去的孩子的事情。”王新红因此怀疑儿子在老年公寓里遭受了殴打和虐待。

  在王新红给记者提供的一段时长近20分钟的录音中,一个自称对新天伦老年公寓非常了解的人士称,新天伦老年公寓生活条件很差,每顿都是冬瓜汤和一小坨饭,想多吃点就被打。

  该人还称,“孩子一哭就打,有时用手打,有时用木棍打。护工打,院长也打,副院长打得非常厉害。一般自己花钱在那养老的不挨打,主要是打从救助站转去的。”

  在这段录音中,该人说,她在新天伦老年公寓做工期间,对王志强在不在该公寓不敢确定,“从照片的面相上看,有点像(王志强)。”

  ·信阳相关单位·调查结论或许不会等太久

  为了解王志强走失半年后变成干尸事件的最新进展,5月5日,《法制晚报》记者对相关单位进行了实地探访,但信阳市救助站(救助关爱之家)、信阳市民政局以及信阳市公安局都拒绝接受采访。

  为了解核实上述录音内容的有关情况,记者又来到新天伦老年公寓,可这座位于信阳市郊区较为偏僻的公寓却大门紧闭。在大门外,在记者说明来意后,该老年公寓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院长到公安局办事去了,这事我们不接受采访。”

  提及不接受采访的原因,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熊本山告诉《法制晚报》记者,4月28日获知该事件的舆情后,市委宣传部在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市委。4月29日,市委就召开了有市纪委、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监察局等部门参加的会议研究此事,并成立了由市纪委牵头,由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卫生局等组成的联合调查组。

  熊本山表示,“相关单位之所以不接受采访,是因为他们都是被调查的对象,这都要等调查组得出结论后再说,不过,得出调查结论或许不会等太久。”

  稿件统筹/朱顺忠

  文并摄/法制晚报深度记者冯明文

 

 

文章关键词: 儿童虐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